今天一早,  我就被我爸翻箱倒櫃的聲音吵醒.


照理說,  他做完早餐之後,  應該就會從衣櫥裏拿件衣服穿上,  然後出門買報紙去, 


但今天的他,  好像特別忙碌.


 


當他手上多了幾張沖洗過的黑底片後,  就把還在床上的我媽叫醒.


而忽然被叫起來的我媽,  竟然也沒有烏拉烏拉地發起床氣,  就快速地尾隨著我爸,  走出房間去了.


 


 


 



到底這兩個人一直望著天空在幹嘛呢?


眼見早餐都已經做好在桌上了,  我卻要等他們而不能吃....


 


 


 



還是坐下來等好了. 


一隻沒吃到早餐麵包的小狗,   正感到體力盡失中....


 


 


 



好不容易我媽看完了,   卻只轉頭丟給我這一句話:


 


 


 


 



喂~~~~!


你倒是給我解釋一下啊,   甚麼叫作:


 " 你吃太陽,  我們吃早餐 "   ???!!!


 


我又不是天狗!   日蝕干我甚麼事??!!


 


而且,  就算我是天狗,   也不可能光吃太陽就會飽!!


 


 


 



快點來吃早餐啦~~~~


 


 


 



被咬掉一角的麵包比太陽更吸引人得多了.


 


 


 



吃完早餐,  我爸又繼續去拍了.  


 


 


 



這個歐吉桑很愛拍.


 


 



這是他的成果.  早上八點四十分左右.


 


 



這次日蝕的可貴,  是因為它是本世紀最長的日全蝕,  達六分三十九秒.


下一次長時間的日蝕將會發生在2132 年的6月13日.


所以,  沒有人能在這輩子裏看到第二次這麼長的日全蝕.


 


 



這是食甚.  台灣地區約可見82.6% 的太陽被吃.


台灣下一次的日全食要等到2070年,  哇,  那時我爸我媽都100歲了.


 


不知道別的動物對於太陽被吃有甚麼意見,  我倒覺得還蠻涼快舒服的,  有點秋天的感覺.


 


 


 


 


本來以為大家會陪我玩一下飯後啾啾球的,   


所以我就一直把球滾到沙發底下,  並且對著它嗡嗡叫.


 


但是仍然沒人理我.


 


 


天狗食日這件事,  果然還是對狗產生了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