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我早晚都必須經過的小徑上,  雞蛋花開得正盛,  又多又肥美.


應該是天氣真的開始熱起來的緣故吧,  那種完全就像在赤道上的熱,   讓雞蛋花也察覺到了.  


 


所以我媽很羨慕我每天都可以聞著香味去散步.


 


不過,  也許她忘記了,  其實小狗比較喜歡的,  是臭味, 


而且一定要到達人類覺得臭到不可思議的那種地步,  才有資格做為狗界的JOY *.


(*註: 那是一種老掉牙的,  據說是我媽曾經擁有的第二瓶香水, 記下來只是怕她忘記了. )


 


近來真的很熱,  熱到我完全不想動,  成天懶洋洋的, 只想睡在冰涼的水墊上.  


 


睡到連我爸問我要不要 "出去了",   我也不想理他地繼續睡.


或是當他想要節電省錢,  所以不開冷氣在客廳熱哈哈地看電視,  我也還是待在連電風扇都沒有的


房間裡,  繼續呼呼地睡.


甚至等到大家都睡到大半夜了,  我也可以繼續躺在上面,  完全不需要移駕到冷氣出風口地睡.


 


這水墊真是不錯.


 


 


當然,  除了睡,   "吃" 還是很能吸引我的.


 


不管是 "吃" 狗食的吃,  "吃" 白飯的吃,  "吃" 香貢貢雞肉片的吃,  或是當我爸媽拆開塑膠袋


說來 "吃" 點甚麼吧的吃,  當然還有他們在討論今晚要不要來 "吃"  點深海魷魚頭的吃.  


 


或者是,  有時候我爸在看電視,  然後自言自語說 "笨蛋, 吃三筒啦" 的吃.     


 


總之,  一聽到那個關鍵字,   我就會慌忙爬起身來,  迅速地喀茲喀茲走到房門口, 


然後舉起做作的右腳,  用閃著八心八箭的眼神看著他們,  說:


 


"你們沒有要邀請我加入嗎??" 


 


接著,  也不管他們說甚麼,  就逕自走到客廳,  一屁股坐下來,  等.


 


 


啊,  夏天真是一個適合在冷涼裡睡覺和吃吃的季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