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  完全忙的像條狗.


 


星期一到四是家中的浴缸更新工程,  每天都是灰.


而且要到不熟悉的地方洗澡大便與睡午覺,  雖然每天下午都會過上一小段一邊吃午餐一邊監工


一邊看Last 。Friends  一邊噗浪跟妮小乖與yo麻等狗友們討論劇情的有趣生活,


但還是很累.


 


星期五中午上完課便直奔高鐵,  因為要帶豬去看寵物展,   


還好晚上的課給請了假,  否則回來應該更不省人事.


 


(結果寵物展的文章雖然開了個頭,  但最後應該還是會重新再來, 


因為太累了,  整個魂不附體,  根本不知在寫甚麼. )


 


今天呢,  由於星期一的店裡來了個客人的姐姐,   也不知為何她竟然講起了風水的事情,


總之當場有跟她請益的事主們,  遂決定今天來開個壇. 


從早上十一點開到下午三點多,  雖然我其實從別人的案件處還學到更多, 


但整個人還是呈現了個快累死的狀態.


 


把壇主送離後,  去吃很遲的午餐,  回來帶熊與豬去散步.


就在跟肥屁玩了一下捉迷藏的時候,   我的暈眩症又犯了,   天空也正好飄起霏霏雨來.   


 


 


回家用了新的浴缸,  吞了藥,  在地板上躺到快睡著時,   我妹帶著一個哇哇大哭的小孩來了.


 



就是這個小孩,  雖然哭起來殺很大,  但還是能夠讓一個頭暈中,  並且對小孩一向不友善的人


從地上爬起來抱著她走來走去哄哄哄,  而且是發自真心地不埋怨.


 


不過,   小小孩最好不要在日落之後還待在外面,   應該要回家好好地洗個澡,  準備休息才對.


總之,  她不明原因的哭了很久.


 


都是因為她有個很想吃霸王豬腳的爸媽. 


 


把大家都送走之後,  打算出門去看醫生前,


小花忽然跟我說,  她終於知道肥屁為甚麼那麼愛去二樓的原因了.


 


(註: 我家在三樓,    店裡在一樓,  二樓是她爸的大哥家. )


 


不是因為他們常常會餵她東西吃嗎?  我心裏OS著.  但我決定不說.


 


之所以會這樣決定,  是來自於今天開壇的重大心得之一.


 


因為壇主講到某人命中注定有兒子,  結果當事者問: 


 


"是流掉的那一個嗎?"


 


她曾經因為心臟不健全而引產過一個胎兒.


 


結果壇主正色說,  已經過去的事情就不要再放在心上了.  因為意念力量很大,  也許當下不覺得,


但某天反撲回來的效應會很驚人.


 


我大概知道她的意思. 也就是說,  不能只安慰自己"我有禁口業就好",  而假裝意業這檔事影響不大.  


 


總之,  造意業的後果一樣很恐怖.


 


所以我打算慢慢地訓練自己,  放下以往習慣反射性的執念,  只要專一在當下, 不要多想.


 


我才不想一直跟某些過往,  或未知究竟的人事念頭打交道呢.


 


回到肥屁愛去二樓的原因.


 


據說,  其實她去人家家裡,  也只是前後左右晃過一圈,   然後就趴在門口, 


然後等到外頭一有甚麼動靜,  就趨前嗅嗅看看,


確定不是她爸媽 (應該只有前者吧,  我想.) 來接她,  再趴回原位.


 


小花說,  她只是想比一樓更接近三樓一點,   以就近追蹤我們的行蹤.


 


這時,  去二樓接她的她爸也抱著狗下來了, 


他說,  他一上去,  就看見紗門那邊有個朦朧的狗頭.


 


她的確一直在等我們.


 


那我們剛剛從三樓下來經過二樓時,    她一定在門的那邊很心急.


 


"把拔馬麻,   你們沒看見我嗎?  我在這裡啦!!!'


 


結果她跑過來用鹹鹹的舌頭拼命舔我,  算是回答了我的問題.


 


 


果然,  人不應該太執著.


 


因為,  你所一直以為的,  也未必就是事實. 


既然如此,   又何必浪費自己的心神,   與那些原有可貴的清明自在呢?


 


 


吃著茶泡飯與海藻山藥(wakami) 以及烤秋刀魚,  看著交響情人夢巴黎篇的我,


非常滿意自己的這個結論.


 


是個一如日本料理般好消化的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