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莒光公園裡,  這算是一棵早放的櫻花,  而且被熊看到的時候,  已經開得很盛了.


剛剛好打在上面的路燈,  感覺上很像是特別為觀光客量身訂做的夜櫻.



 


 



那一枝斜飛過來的花朵,  遠方的橋,  兩側的護城河....


 


 


 



..................


 


 



總之,  能夠閒閒靠在橋上,   等人把照片拍好,  很讚.


雖然還是得時時盯著那隻走來走去的狗,  以及留意遠處是否有炮聲會驚嚇到我的狗,  


但,   還是很棒.   


 


 


 



這是白天的版本.


 


 


 



台灣四時的花季中,  讓我最有感覺的,  大約就是山櫻花了.


或許是因為它在平地的居家附近就很容易見到,


也或許是因為一看到它開,   就知道,   我的生日快到了.


 


 


 



去年的櫻花開得晚,   今年的則特別肥.



 


 



 


 


 



從另外一面拍過去.


 


 


 



這是熊最愛取的,  落花飄零景.


 


 


 



 


 


 



正當熊拍得正興頭時,  我看到有個中年男子接近他,  並且和他聊了好一會.


原來他是住在對面的,  在三十五年前種下這株櫻花的人.


那時的這裡只是一條臭水溝,  後來莒光公園整治時,  他特別央求那些人,  把這棵樹留了下來,


所以也才有這般讓我們可以駐足留連的好風景.


聽到他說他的小孩三十幾歲,  我跟熊不禁偷偷幻想,  如果有人在他小孩出生的那年,


在家裡的庭院裡種下一棵櫻花,  那麼就可以一年一年地看著樹和孩子一起成長.....


這真的是件很浪漫的事啊.


 


當然,  如果是狗,   依舊不減甜蜜與溫馨.  或者更甚.


 


 


 


 



還沒開學的小朋友,   趁著正暖的中午,  呼朋引伴地騎過橋上.


 


 


 



人過花猶在


春去春又來


 


(雖然無論如何轉不過去,  反正我心中的os ending 就是, 


青山依舊在


幾度夕陽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