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  應該是要等到排到隊,  洗好澡,  毛有吹乾,  餐點也進肚了,  


家長們才能感到真正地放鬆.


 


(當然,  還要加上洗手間的沖水設施也能夠正常運作的話. )  


 





我說yo董啊,   你這麼癡情地看著我爸.....  的.....  手.....      中的食物,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媽常說我跟yoyo的眼神裡有一種類似的,   但她無法形容的東西,  所以覺得份外親切.  


我也不是很懂她的意思,  不過我倒覺得,  雖然yoyo 外表看起來比我和善很多倍,


但她跟 "癡情" 這兩個字之間的距離,   就和我一樣地,  非常遙遠.


 


應該是說,  關於心中 "情深如流水款款" 的那部分,   我們並不打算外露..... 


呃...   我想,   大概就是"秘湯"的那種意思.   


 


還有,  我媽說,  看過yoyo 的活體之後,  (因為平時都是看格子裡的照片)


覺得用 "溫柔和善" 這些形容詞自然是沒有錯的, 


但她又多了一種,  即使能夠意會,  也不常言傳的感覺.


 


yoyo,  我知道你很幸福.  


 


嗯,  不僅我媽,   我也這麼覺得.


 



 



yoyo 還有一個特技,  就是不動聲色地爬到椅子上去,  然後端端正正地坐好.


我媽一直很想把這一幕拍成V,  但是始終沒成功.


 


"沒關係,  這就表示,  我們下次還會再相遇.   "   


這是我們家對待錯過的美好事物的精神.


 


 


 



 


如果要從狗界找出幾個跑趴高手,   巴特肯定榜上有名.


 


要能夠成為跑趴高手,  光是有意願,  樂在其中,  或是歡喜露點露蔬菜海鮮..... ,  都是不夠的.


最重要的是,  得有把場子炒熱,  讓眾人絕對不能沒有你這個角色的本事.


 


例如當大家累了,  開始想是不是要回家補個眠打個..蒼蠅時,  


如果巴特出來表演個ㄅㄧㄤˋ ㄅㄧㄤˋ,  眾人的話匣子就可以立刻再次打開.  


從當初巴特練這個其實是為了得到也正在苦練此招的別家狗的獎品,  一直聊到不知巴特她媽


對著她爸喊ㄅㄧㄤˋ ㄅㄧㄤˋ 時,  她爸到底是會一個翻身倒地,  還是一個起立挺直的地步.....


總之真的很開心.


 


 


 


 


當然,  除了動態的ㄅㄧㄤˋ ㄅㄧㄤˋ遊戲之外,  你也可以選擇一些靜態的娛樂.


例如,  玩玩巴特的肥肥奶油腳和粉嫩小厚掌.


那真的會使你感到全身放鬆~~~  通體舒暢~~~~ 


 


雖然其實巴特並不是太歡喜別人一直玩弄他的腳掌掌,   但是文雅的他也不會哼哼哼地斷然拒絕,


他會先默默地把腳掌從你手中移開,  如此兩三次後,  如果你還不懂他的暗示,  他就會把腳掌從


趾甲往前的方向,  整個變成180度的往後,  並且還掌面朝上,  意思是, 


 


"我不喜歡這樣" .


 


然後你也只能抱歉地停止手邊的動作,  因為他很有禮貌啊,   所以我們也應該有禮貌.


 


 


 



即使我們一直在派對上吵鬧喧嘩,  NANA仍然不為所動地, 


打算好好享受一下在人類臂彎裡的悠閒午睡時光.


 


看得出來,  她是一隻常常被人抱抱的狗,  而且她也很喜歡這樣.


 


 



"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都不要來吵我,  知道嗎?  "


發現我正在看她的NANA,   說.


 


 



唉,   你們是不懂的啦..     陷入馬西的狀態.... ..   ......     真的很舒服的啦......


 


 


 


 



跑趴高手豈是一招半式就能闖江湖呢?


 


所以,  巴特有時也會來個友情加映場,  讓我們看看甚麼叫做一個,   "目不斜視狗界柳下惠".


雖然那個柳下惠並不是針對出浴的裸女,  而是地上的食物.  


 


(因為現在是午睡時間,   所以,   我心中自動設定的程式是:  "大家應該都知道節目內容" ,


然後,  我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   反正,  誠如yoyo她媽說的,  她覺得巴特他媽應該要出來


選新竹市長,  這樣一來,  一定沒有人敢飆車,  也不會有人莫名其妙地被殺死.


最重要的是,  絕對沒有人敢隨便去撿地上的東西吃 ----  包括狗.    


而且,  我在猜,  如果這樣的話,  別說是新竹市民,  就連苗栗縣市的狗,  也都會很乖. )


 


 


 



看到美食明明就在眼前,  卻只能採取 "沒看好了了" 行動的巴特,  心中到底在想甚麼呢?


 


我常常都在思考這個問題.


 


不管怎樣,  他很難怪他媽,  因為他媽肯定是為他好.  小狗會撿食地上的東西真的是一件很危險的事,


至少我媽就常常想把我帶去 "巴特麻馴犬學校" 住幾晚,  以戒掉這個壞習慣.


 


難道他上輩子是個蔑視他小孩的音樂才能和喜好,  硬逼著他去當醫生,  後來也強迫他娶了一個


他不愛的女人,   總是把 "我是為你好" 掛在嘴邊並且也真的如此信奉,  但最後只得到這個孩子


終生怨懟的父親嗎?     所以他這輩子也必須嚐嚐何謂節制欲望的感受,  並且無論在肉體功能


或精神理論上都不能反駁,  因為,  他媽還真的是為他好.


 


 


 



不管前世今生如何,  至少我可以肯定的是:    


 


巴特,  你今生一定修持了不少.  


 


所以,  你要感謝你媽.


 


其實食物真的不重要,   我媽也常常這樣對我說.  


 


雖然知易行難.


 


 


 



還有,   馬麻,   我可以跟你討論一件事嗎....


 


 


 



其實修持可以有很多種方式,  你確定一定要送我去 "巴特麻馴犬佛堂"  嗎?


你有沒有覺得,  或許 "yoyo 麻吃到飽美食餐廳"  也可以教導我們對於食慾的控制呢??


 


 


(孩子,  你真的想太多了.   去睡午覺吧,  現在由你媽接手報導.  )


 


 


====================       與狗無關的後記   ======================


 



 


這是在二高上,  位於颱風前線的午後天邊.   仍然留著一線的淺藍天.


就在這時候,  老歌電台傳來了  "多想走得好遠    找尋一個晴空    又想走在雨中    洗去一身記憶"  .


 


因為是颱風的前線,    所以雨還沒有下下來,   所以也不會淋到雨.


 


這首歌發片時,  我會穿的那件,  後面印著忘了是熊還是兔子,  內層是極細的黑格子,  可以兩面穿的


米白色長外套,  最後究竟到哪裡去了呢?


 


應該在很久以前就丟了吧.


 


那些...   那個時代會穿的衣服呢?


 


好像也丟光了.   最後的一件,   剛剛好就在不久之前的這個月丟的.


 


 


青春,  就像天邊的那線雲,   正一點一滴,   一公里一公里的,


從我的生命,  消逝中.


 


===================     沿著颱風前線繼續前進 ====================


 


來到了61號道路.


 


輕颱前的夕陽,  往往都有一種異樣的美麗. 


在過鳳鼻隧道前的高架橋上,  我看到了色調特別偏金的殘日,


以及那些沐浴在金屬光澤裡,  盡責地站在每家樓頂,  顆顆閃閃發光的寶石.


 


其實是鐵做的水塔.


 


也看到了好多米開蘭基羅式的雲,  彷彿只要加幾個小天使,  就像置身於某個義大利教堂的圓頂下.


 


那是我最喜歡的雲之一.  尤其在夏天,  當太陽已經落入海平面後的五到十分鐘之內,  會保留得最完整.


 


其實能夠讓人記得很久很鍾情的場景,   真的不多,   一生中也只有那麼幾個. 


 


即使能夠有很多個,   可能也只是地點換了,  但情韻是相同的.   


 


敬某年七月的舊航廈出境大廳,  敬6:45PM飛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  敬杜拜機場..


 


敬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