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9日早上九點半,  我們從中壢的和運租車處出發了.


(本來可能會更晚,  或甚至沒得出發,   因為前一天下午想去問問看車上音響有沒有USB插座時,


才赫然發現一件事 -----   12/29根本沒有車可以租給我們!!  隔壁的小馬租車也是!!!


由於從耶誕到年假根本是旺季,  大家老早就預訂光了,  哪還輪得到我這種前一天才上門來問的250?!


還好那位和善的陳先生答應幫我調調看,  最後真的也調到了!   而我們感謝他的方法就是, 


放棄原本想的備胎----去跟熊目前人在加拿大的三弟借免錢的車,  仍然依原先計畫租車.


要不然,   人家幫我們調了半天的車,   難道是在做白工做爽的嗎??)


 


這也是我第一次走雪隧.    雖然據說這個地方壞了台灣的風水,  但是我跟它的緣分可能還不錯.


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全程暢通,   完全不需要在車上玩甚麼成語接龍等等打發時間的遊戲,


就來到羅東了.   


 


"方向盤指向南


一路都不轉彎


除非我看到大海


看到沙灘


看到未來" 


 


 


 



中午在南方澳吃


 


 


 



船上的黑狗發現了肥屁,   一路盯著她看.


 


 


 



蘇花公路真是始終如一,  從我小時候到後青春期再到中年,  通通都一樣地,   險峻美麗又難走.


 


 


 



"嗯....真的不好走...."      肥屁說.


 


 



 


 



 


 



 


 


===  在和平國小休息了一會,  讓一直在對窗沉思的肥屁下來透透氣,  然後來到了新城 ===


 


 


路終於變平又變寬了,   而且還意外地發現這一大大大片花田.


 


 



附近其實還有很多像這樣的花田,  大大小小都有,  但只有這片開得最盛.


熊說這可能是為了給電視台拍,  所以提早種植的 "示範花田",  以便告訴大家這裡有花,  過年時可以來看.


這裡的花也是目前我們看過的第一名,  每朵都長得好肥,   好健康.


 


 


 



這兩隻動物的屁屁也很肥


 


 


=========== ==      過了花蓮,  沿台11線走,  在37K 右轉,  就到了     ============


 


其實"後湖水月"這家民宿在我手機通訊錄裡已經有一兩年的時間了,  只是一直沒去嘗試.


直到十二月上旬熊在公視的節目裡面又看到,  然後就開始在我旁邊繞來繞去,  暗示來暗示去....


最後我只好安慰自己,  既然是公視介紹的,   應該不會騙人,  於是就打電話去訂房了.  


(這年頭,  除了大愛和公視,  還有哪一家電視台是可以相信的咧??)


 


結果,  12/8打去問12/29的房間,  居然全都滿了,  只剩下一間 "雙人套房";


12/30的也是全都滿了,  只剩下一間 villa. ........


.............


.............


現在是怎樣?!    到底是哪裡在不景氣啊??!!    我訂的可是非假日耶!!!


 


但是,    為了避免熊又繼續膏膏纏  +   碎碎唸,    也只好這樣了.


而且,   不知是不是因為長期與好山好水一起生活的緣故,  那位溫先生講話超慢又超平穩的,


害我得拼命提醒自己壓下平時的速度與頻率,   以免讓人家覺得,  看,   又是一個來自都市的壓力人士.  


 


 


 


 



這是扁嘴.    一下車就看見他站在門旁邊迎接我,   感覺真的好窩心喔~~~


他是隻拉拉和沙皮狗生下的孩子,  長手長腳的,  可是動作很溫柔,  也很體貼.


只是他也不喜歡照相,  所以這是唯一比較可以忠實呈現他原始精神的一張.


 


 


 



威力是我們最初會注意到後湖水月的原因,   因為他也是一隻柯基犬.


雖然是葛格,  卻穿著粉紅色的小圍裙,   據他的姐姐說,   這完全是因為主人的偏好.


如果他被綁著的時候,   又剛好看到肥屁在附近肆無忌憚地逛大街,    就會生氣地大叫.


 


 


 



大致上就是這樣的一個地方


 


 



這是明天才能進去住的,   臨水的villa.


 


 


 



有著名字叫做薑母鴨的鴨子的蓮花池


 


 


 



從餐廳看出去的樣子


 


 


 



到處都有令人想躺下來發呆的地方....但是天氣太差了.


 


 


 



 


據說這裡原本是阿美族人的部落,  因為興建公路的緣故,  所以全村遷離,  只留下處處沼澤的


荒煙蔓草.  我跟熊則覺得,  當初能夠慧眼獨具,  挑中這塊土地的人真的很厲害,  因為它距離台11線


其實還有800公尺,  但是這800公尺, 已經足夠擋掉東北季風和颱風驟雨等不良天候;  


而且, 沼澤地形除了容易造景,  更不必擔心水源.   最難能可貴的是,  原本以為也就只有一片


山林田園風光的地方,   在爬上幾級階梯,  翻過另一個小丘後,   太平洋赫然就在眼前!!


 


 


  




 



躺在這裡聽海的聲音,   就可以打發一個下午.     或是喝著啤酒看星星也很棒.


而且旁邊還有一個正在拉電線的木屋,  我們猜想,  那可能是以後用來做SPA的地方.


 


 


(還有更精彩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