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0 日 (月)


今日又是一個最高溫在21度 左右的天氣,    因此大多數的時間,  我還是一件排汗衫走透透,


外加手上一件具有健康保險性質的狗鐵絲.


 


今日要去的白神山地,  橫跨青森縣和秋田縣,  面積約十三萬公頃, 


(若是開車,  可由28號道路從青森縣的西目屋村這頭, 到達秋田的陸奧岩崎---> 是個距十二湖


一個鐵道車站遠的地方,  但此路冬季封鎖,  且有一段路尚未鋪裝----->  是石頭路的意思吧? )


因為擁有16971公頃的山毛櫸原生林,  在1993年12月被認可登錄為日本首件的世界遺產.


暗門の滝則是白神山地中最和藹可親的名勝,  (就是一般遊客用腳就可以走到的那種)


其中包含三個瀑布,  之間皆有步道連接.


但暗門の滝其實只是世界遺產的緩衝地帶,   還稱不上是核心地域,


若想 "沾" 到核心地域,  恐怕只能坐上沿日本海的五能線,  在白神岳登山口下車,


再花上三個半到四個鐘頭的時間登白神岳,  才算是有真正地 "踩" 到世界遺產.


 


 




去白神山地的第一步:   先到弘前車站前面搭公車.


這車站應該也改建過,  因為非常地新穎和方便.  除了有百貨公司和大藥妝店的室內連結,


裡面還有一長排各式大小置物櫃,  以及不難吃又便宜的票券式蕎麥麵.


只是觀光案內所開門時間有點晚,  (大約8:45) 


那些想搭8:30前的觀光巴士,  又想趁車沒來時去問些事情的人就會有點殘念.  


  


 



對我而言,  弘前是一個具有魔力 (magic) 的城市 .   (註:  魔力並不完全等於魅力)  


而對於觀光客的名物之二,  已經被刻畫在戰前的廣場上了,


一是櫻花.   二是雕像手裡拿的蘋果.    (這個城市還把每月的第五天訂為蘋果日)


 


 




廣場上約有8個候車處.  每個的標示都極清楚,  你絕對不會看漏的.


看到如此明淨的景緻,   你也絕對無法想像,  在冬天雪深時,  這個城市,  曾經如何地被過往人車所染污.  


 


前往白神山地 與 暗門の滝的車 (暗門白神號) ,  要在6 號站牌坐. 


雖然各種資訊上都會告訴你是8:50 的車,  但肯定慢個三五分,


因為那是指從離車站不遠的バスタ一ミナル出發的時間.


 


 



等車的空檔,  我們又晃進了車站裡面,   這應該是車站的工作人員在夏日祭典中所做的花燈.  


(每個店家或政府單位都會把他們當時努力的作品放出來展示喔.


其實我超害怕魔鬼,  連反差稍大的字體也不行,


但唯有這種標準的青森縣風格,  我不僅不會ㄘㄨㄚˋ,  還愛得很.


這是弘前於我的魔力之一.  )


 



9:40 是從西目屋村役場發車的時間,  所以車子會提早到,  


然後司機會在這裡暫停個五到十分鐘,  讓大家下去放一下風.


 


 



你會在這附近看到他們的村公所,   


以及會把頭探出水面,  看看是誰在跟他打招呼,  順便用嘴碰碰來人手指的魚;


還有可愛的樹木,  和一個老人中心,  與正在進行早晨閒聊的居民們.


 


 



意思是,  下次來時,  這裡可能就已經是一個大壩了嗎?


那我一定要把尚未經過染指的處女地先照下來! 


(感想1: 還好我不是男的. 2. 我在某些方面很日本人. 3. 我真的對文字比較敏感. )


 



距離役場有一小段路的神社. 


司機一讓大家下車後,  就看到有個背著相機,  獨自旅行的男子往這裡疾行而去,


倒不知原來那時也有一隻熊走過去.  


 


 



10:15 左右,  正當我又被窗外的一片黃色和曲折山路搞到昏迷時, 


暗門の滝竟然不知不覺地到了.   我只好再次收拾起睡意,  摸摸鼻子,  下車了.


 


 



今天的天氣也實在太好了吧,     好到會讓人那種  "深怕錯過什麼, 又想留住一切"  的恐慌症上身.


 


 



這只是在停車場附近而已喔. 


(而且你如果想到和停車場同方向的 "東西特別小賣店" 裡面買點什麼,   馬上就要下手,


因為他們下午三點打烊,  而且絕不貪財. 


意思就是,  即使你慢一分鐘去,  也絕對別肖想裡面的人會開門給你進去逛.)


 


 



人性就是,  沒看到紅葉時就%%@@; 


等到真的看爽了,  又開始覺得黃葉好稀有.   


(好啦,   親愛的黃葉樹,   你真的美的非常燦爛耶!!!~~~   我要跟你獻吻,   啾啾啾啾~~~~) 


 


 



這是發源自白神山地的暗門川,   過了西目屋村附近就會變成岩木川, 


然後流過弘前,  到達五所川原,  再與津輕鐵道平行地前進,  最後注入十三湖.


(基本上,  我是個即使有GPS,  也必須先在腦袋裡掌握雛形,  並確定可以控制全局的勞碌命患者.)


 


 



這其實都還沒開始進入通往暗門の滝的步道. 


 


(當我們正在對著顏色有夠嚇死人的山上天空和水邊拍來拍去時, 


後面有兩個日本阿公阿嬤團,  嘰哩咕嚕地,  走上去了.  (如果是台灣團,  咕嚕二字就要改成呱啦) )


 


於是我們就把腳步放得更慢.  


 



這是此行前去,   最後的洗手間.  


(雖然等一下要去的暗門の瀧並不是世界遺產的核心地域, 但還是不能隨便蓋廁所給人上. 


除此之外,  這裡也不能帶狗來,  怕會破壞這裡的生態.


因此我在上一篇中才會提到,  "假設" 有養狗的大町先生,  絕不會把這裡視為他的完美散策地. )



 



我的心中音樂播放機制又被啟動了,  這次是 "天城越え".


 


"何があっても   もういいの


 くらくら燃える   火をくぐり"


 


在秋天旅行的時候,   一旦看到燃燒的遠山,   誰能不想起這首歌呢?


敘述著一個懷疑愛人已經變心,  但還是答應他一起前往伊豆半島南方某個溫泉旅館開房間的女人,


面對著再次提出分手的對方,    房間裡凌亂的寢具, 


和沿著那人肩膀飛舞著飄上,  搖曳著落下的瀑布,  和燃燒的山,   (---->這一行是最重點!!!)


心裡想著,  會發生什麼事都沒有關係了.  因為那燃燒著的迷惑之火,  已經悄悄地潛了進來,


所以,   與其讓別人搶走,   不如讓我親手殺了你好嗎......      的歌詞,


真是不能不讓人翻桌尖叫加鬼吼,   怎麼會寫得這樣夭壽地.....   隱晦至極的好啊........


 


 



等待一朵命中註定要經過的雲彩,   也需要一點緣分.


 


 



我的音樂機制,  又開始迷惑地燃燒著了.... 


 



 



 



看到左前方的涼亭,   就知道步道入口處快到了.


 


 



這是最後的水飲場.   有白神山地的神水可以喝喔,   所以要記得攜帶空水瓶來裝!


(不裝也不行,   難道你以為連廁所都沒有的世界遺產裡面會有7-11嗎?)


 


 



水飲場的右方,  明明就有這麼大的一個指示牌, 


告訴你,   人生,   其實可以選擇一條輕鬆,   又快速的路來走.


 


 



但我偏偏完全沒看到,  喝完水就匆匆忙忙左轉,  往 ぶな (山毛櫸) 林步道爬上去.


 


 



一邊爬還一邊想,  難怪剛剛那家賣店裡面會特別再騰出一間大房間來,


專門放一些出租的雨衣,  雨傘,  和各種size的雨鞋.


因為即使好天氣已經持續數日了,  有些泥土還是帶溼,   甚至有小水流經過.  


難道是這裡樹木太多, 太會抓水了嗎? 


(所以我要再次感謝老天,  今天是艷陽從頭到尾都高照的好天氣!!!)


 


雖然走到比較艱難的路, (也沒多艱難啦,  至少大抵算是走在步道上,  只是上坡長又多.)


但好處是非常安靜,  沒什麼人,  (一來團體不會走這裡;  二來即使有人,  講話也極小聲. )


風起的時候,   只要停下腳步,   就可以看落葉飛舞,    聽風的聲音.


 


(想聽聽看者,  請至本文最末處連結youtube. )


 


 



雖然樹林內還沒徹底變色,  但還是可以偷看別人家的.  呼呼~~


 


走了大概快一半吧,  前面的熊忽然轉過頭來說,  他想吃背包裡面的魷魚絲.


??!!   我覺得這種行為真的是太丟臉了,  只要是在國外旅行,  我從來沒有看過有哪個人


是邊吃著魷魚絲邊走過來的,   那個德性能看嗎?!  


可是他說他很無聊,  所以嘴巴要動.


我看明明就是胖子容易餓吧,  只好任他去了.  但是魷魚絲要給我保管.


因為我也要吃.


 


吃掉快一包的時候,  道路開始縮減,  並變成急下坡.


正當我們小心地應付著地形的時候,   前方忽然傳來一陣詭異的殺殺聲!!


 


熊立刻停下,  我也煞車.


 


然後,  就看到前方不到三十公尺處,  有隻日本獼猴,  走了過去,


等他到達對面的草叢時,  還回頭向我們這邊,  瞪了一眼.


 


(我當然沒有大叫,  他雖然不高,  但看起來相當精壯,  我絕對不可能是他的對手,


如果在此時尖叫,  除了找死,  實在也想不出還有任何更好的理由.)


 


我們小小聲地討論了一會,  看看沒有進一步的動靜,  就往猴子剛剛走過的地方,   繼續前進了.


其實我還是毛毛的,  那個他走進去的草叢,  就在我左手邊不遠處耶, 


不知他會不會忽然想到又走出來,  然後把我撞飛.....


 


還好沒什麼事.


 


於是我把手指探向剛剛因為吃了太多驚所以一時沒空吃的魷魚絲,  正打算繼續把它啃完時,


就在距離我們很近的後方,  又傳來一陣巨響!!!!


 


我們一齊轉頭,  只見一陣嘩啦嘩啦,   那隻猴子一邊從山坡上走下來,  還一邊用手狂掃樹葉,


發出嘈雜又可怕的聲音!    然後就穿過他剛剛才經過的馬路,   往他原本來的方向走下去了, 


邊走還邊叫!!


 


到底是怎樣?!  他是在生氣我們不分他魷魚絲吃嗎??  


 


總之,  在有著猴子的世界遺產原生林內,   絕對不要吃魷魚絲.   這是我們的結論.


 


 



那個脾氣不太好,  又不喜歡別人在他的地盤吃零食的傢伙,  就是長成這樣.    


 (這當然是我在停車場附近的告示牌上補拍的)


 


 



一個坡下來,  看到了溪流,  這才恍然大悟, 


原來那時應該在最後的水飲場附近右轉,   再沿著溪邊走過來,  會比較輕鬆.  


雖然走ぶな林步道上山再下來,  最後仍然會和那條沿溪步道相會,  事實上也沒差,


而且回去時就不必走原路,   可以藉此看看不同的風景;  


不過走山路會多花半個鐘頭到四十分鐘的時間和體力,   還會遇到可怕的猴子. 


 


  



不知道我在說什麼的,  請看以上的圖解.


(而且,  絕對不要相信那上面估計的時間,  因為你一定會邊走邊照相,  看風景,  吃東西, 


討論一下植物,  還要停下來聽風的聲音,  或是讓猴子路過.....等等等等. 


所以,  真實的時間,  大概要再乘上1.5 ~ 2 倍左右. )


 


 



從暗門の滝流下來的暗門川水,   乾淨的要命.


 


 



到第3の滝前,  大約就是沿著這樣的路在走.


 


 



 



 



 



 



是那種前面的風景可以照,  回過頭去拍來時路也ok 的地方.


 



 



 



 



而且,  最好是中午前走過去.  午後的光線會過於焦黃,  沒有這麼對味.


 



這是我此行遇到的第二個好朋友.  是一棵倚在遠處斜坡上,   默默獨橘的秀氣樹木.


當場就有三個人在拍她,   包括史奴比,   史奴比的先生小熊維尼, 


還有一個綁著頭巾的裝備齊全腳架男.  (我對著躺在他腳邊的攝影器材袋偷偷研究了很久)


 


 



我知道熊那台相機的色彩比較美,  但,  我要的角度是自己拍的上一張.


 


多麼美麗的樹啊.


 


 



快到第3の滝時,  這種臨時搭建的鋼管+ 木板的便道就出現了.


因為今年夏天時的大雨沖毀了很多段步道,  曾經導致只有一個滝能開放,  還好我們去時都ok了.


 


不過遇到太窄的臨時步道時,  就需要稍等一下,  等對方來人先過,  於是大家又開始家屬答禮. 


反正不外乎是kon-ni-gi-wa,  su-mi-ma-sen,  a-li-ga-do-go-za-i-ma-su ....等等,


(在早上的山毛櫸林時,   還有o-ha-yo-go-za-i-ma-su)


其中我最愛遇到的是有 go-za-i-ma-su 結尾的,  因為只要回這五個字, 聽起來就混過去了,  呼呼~~


(歐巴桑真的很愛計較哇,  哇哈哈哈.)


而且,  會打招呼的大部分是女人,  男生都是因為身邊的人打才勉強跟進,   我家的熊也是.


 


 



看到這般景況,   就可以想像為何道路會不通.


(照片中的人是和我們同巴士上山,  又同巴士回去的單身旅人攝影者. 


我們在三滝之間也常打照面,   算是有緣的人. )


 


 



 



第3の滝  (落差26公尺)


 


 



 



往第2の滝的路上,  坡最陡.


 


 



第2の滝.  


(因為時間對,  這完全是DM上的圖與色!


而且,   當我們從第3の滝走回來時,  這裡的光線就走掉了. 


也就是說,  在十月下旬的好天氣裡,  只有11:00 - 12:30 左右的光線最正確. )


 



第2の滝 (落差37 公尺)


 



(雖然對一個圖像理解力極差,  漫畫永遠有看沒懂的人如我而言, 


每個滝其實都差不多,  但是因為有這棵樹,  我很難忘記第2の滝.)


 


 



我記得,  從第2の滝到第3の滝的路上,  會鑽過一個山洞.


 


 



第1の滝  (落差42 公尺)


關於這個滝,  我也是很難忘記的啦,  因為在大太陽下一口氣爬到這裡, 


(在很窄的臨時步道上,  沒有人的腦子裡會出現休息的念頭) ,  只有熱呼呼又氣喘吁吁的感覺.  


但是一接近這個三個之中最大的滝,  一股透心涼的水霧之氣,  便瞬時安撫了每個正在冒煙的毛孔.  


於是我立刻一屁股在瀑布前的石灘上坐下來,  開始滿足地大啃我的午餐三明治.  


 真~~~ 是~~~ 舒 ~~~ 服 ~~~ 啊~~~~~~~  呼~~~~ 呼~~~~


 


 



 



可以看得出這些位於世界遺產緩衝區域的步道,  也不是絕對和藹可親地好爬.  


 


 



除了拍照,  吃東西,  熊整路最關心的就是,  在落差這麼大的水裡, 


 


 



那些魚到底是怎麼跳上來的啊?? 


(1. 魚真的會跳,  熊在第3の滝有看到.      2. 一直到最高的第1の滝的水裡,  還是有魚. )


 


但我只覺得,  動物的身體最誠實,  熊就算牽到日本還是熊, 


因為只有一隻熊,  才會在絕美的秋日風景裡,  還可以關心到跳上來的魚.   (或者說是鮭魚)


 


 



通過了兩條步道的交會處,  我們沿著溪邊走回去了.


如果當初是走這條路進來的人,  可能會以為這就是所謂的 "暗門の滝" 也說不定.    哈哈哈哈.


 


 



總之一定要在早上時進來,  午後的光線太斜了,  顏色始終不完美.  


 


 



 



坐在水飲場附近的椅子上,  看到的樣子.


 


 



順便買了一張森林環境整備協力者的証明卡.


像那些風雨過後重建的步道,  就是用這種錢去做的.


 


 



背後有一片山毛櫸的葉子. 


我把這張卡片放在我的旅行鉛筆盒裡了.


 


 



下到停車場了.  


看來大町先生也有到過這裡,  這個好命的人.  


 


 


======  在陽光下的農產品攤子吃完超級難吃蕎麥麵後,  就慢慢晃進暗門の湯去了 ======


 


其實這個湯算是意外地不錯,  原因如下:


1. 景:  無論男湯或女湯,  都可以見到遠方的山和紅葉.  雖然不是很大,  但意境到了,


比很多知名的點或大飯店都讚!!


(我最討厭的露天風呂是:


(1) 周圍都是竹籬笆  


(2) 只有庭園景


(3) 看書上拍的風景怎樣又怎樣,   一進去才發現的確有那樣, 


但是是在男湯,  女湯因怕人偷窺,  所以只好被自動降級.     


(4) 一定要站起來整個頭往外面探才看得到景. 


我是不怕在雪地裡冷死啦,  因為露天風呂的水溫多半過高,  只是怕後面人的眼睛難過!)


 


2. 休憩室:   (也許別人不,  但我很重視這個 )


這裡共有兩個休憩室,  都很舒服.


雖然沒有像吹上溫泉白銀莊那樣的電視,  泡麵自販機,  按摩椅...等等等設備,


但最重要的是,  它竟然提供草編枕頭!!  


 (我看過的只有座墊,  所以必須墊好幾個坐墊才能睡;  


而且,  頭靠在別人屁股坐的地方睡,   終究是怪怪的.....


更何況座墊還會擋到別人的路. )


 


 



泡完湯,   躺在枕頭上,  看著窗外的紅葉,   還是溫熱著的身體,   真的感到很舒服.


在這種時候,  如果時間充裕,  我就會去睡大覺.  


時間有限的話,  熊會拿著相機刪照片;  我則得逼迫想永遠這樣發懶下去的自己爬起來,  寫點筆記.


 


 



"去倒杯熱茶吧."   我會這樣對自己說.


然後使盡全身的力氣,  爬起來.


 


 


從暗門の湯出來後,  我們又在剛剛的農產品市集裡,  買了顆相了很久的蘋果.


(因為剛剛試吃的結果很甜很香又很脆,  但是忘了它的品種了, 只記得裡面有シヨ兩個字,


而且我還忘了是" ヨ " 還是" ョ "....   救命啊.....)


看到那快速又俐落的削蘋果機,  熊很高興地說你看這東西有多好用, 


決定了,  回去立刻買一台.....等等等.   拜託,  我怎麼不知道這東西有多好用, 


可是東森一台要賣999,   我寧可用手,  再把省下來的錢,  拿去住好飯店,  或坐頭等艙.  


 


 


==== 16:20,  與暮色裡的遠山紅葉道別,  17:00 車到西目屋村暫停時,  天真的暗下來了 ====


 



去東橫inn旁邊的這家店吃晚餐.  


因為它們的菜單就放在外面,  我可以先研究一下有什麼,   以及,  要吃什麼,  再進去.


 


 



這是被狗搞得心情很沉重的熊.


 


 



狗探頭出去,  只是想喝止外面的狗仔隊,  不要再拍了.  


(放這張的目的只有一個:  我想完整記得這間密室大概長成怎樣. 


而且那種木門拉與摸起來的質感,  好像我小學時代用橫木條當鎖的廁所門喔.)


 


 



走廊兩側,  只有一間又一間的密室.


 


 


======================    旅資便利貼   =========================


 


1. 津輕フリ一パス (プラス白神):



(上面的紅色蘋果章是第一次搭乘時, 司機先生蓋的印,  很可愛的蘋果吧?  


不過印泥在那種紙上很難乾,   所以下車後,  一邊看風景,   拿簡介,   還要一邊搧很久, 


因此會有一陣手忙腳亂.  )


 


這種在弘前市附近專用的pass有兩種,  通通為2日間乘り放題:


(1) 津輕free pass:   1500元,  通年販賣


可利用JR東日本 (奧羽本線, 五能線):   碇ケ關~五所川原


弘南鐵道:  (大鰐線) 中央弘前~大鰐  /  (弘南線) 弘前~黑石


津輕鐵道:  津輕五所川原~芦野公園


弘南バス  (有地區限制)


(2) 津輕free pass plus 白神: 3000元,  只有7~10月販售


就是(1) 有的地方再加上白神山地


(細節請見: http://www.tsugaru-freepass.jp/jikoku/jikoku_index.html )


 


原本網站說青森車站也有賣這個的,  所以就利用昨晚在青森等車的空檔,  到綠色窗口去.


沒想到小姐在一本超厚的公文檔案裡找了半天,  仍然跟我說沒有,  


還被我的問題s 搞得頻頻離座問人好幾次. 


結論是:  弘前車站有賣,   而且他們十點 (還十點半?) 才下班.


總之,  在一個多鐘頭後,  我還是在弘前車站的綠色窗口買到了. 


還有,  青森和弘前車站的綠色窗口真是超打拼的,  早上五六點就上班,  一直到起碼晚上十點.


因為有很多人要在這裡坐車回東京或北海道嗎??


 


2.  弘南巴士的網站  :  http://konanbus.com/ 


3. 白神山地 (西目屋村這頭):  http://www.net.pref.aomori.jp/nishimeya/index2.html


4. 為何要在弘前連住三晚?


我原本是打算昨晚(10/19) 住青森, (但三個禮拜前就已經訂不到東橫inn, 後來訂到JAL CITY)


10/20 住距離西目屋村役場巴士站走路約三分鐘的白神館,    10/21 再回弘前.


但是,  白神館居然在訂房確認的兩三天後,  又忽然說當天客滿了.


(在星期一的晚上客滿??   沒有大智慧或聰明只有滿腦陰謀論的我不禁在心中嘀咕, 


我看不是不想接台灣客,   就是當晚只有我一人住,  他們就乾脆推掉放大假算了. 


但是現在是賞楓旺季,  所以後者的可能性很低, 


尤其如果你不是家族旅行或露營愛好者但又想泡個湯的話,  這家大概是白神山地中的唯一選擇.


只能說,  可能真的當天有某個團包了吧. )


 


話說既然10/20的房間有 Q,  那乾脆把事情單純化,  三晚都住弘前好了.  雖然10/19從奧入瀨下來


再到青森等車轉弘前,  會有點累.  (我知道如果是租車的話,  一切可能會變容易的多; 但是,  對於


尚未有過租車初體驗的我來說,  還是想把處女航,  獻給一個我更熟悉,   與更簡單的地方, 以免


節外生枝把kimo搞得更爛,  尤其是兩個人的旅行.  )


當然我也要感謝那位人格特質有通過ISO一萬八千八認證的女士,  因為萬一東橫inn是個


"評論見人見智" 的地方,  我在這個城市的玩興,  可能在第一晚就sayonara了. 


(我曾經在東京因為太ㄏㄧㄠˊ  ㄅㄞ  又沒知識,   差點流落街頭, 


雖然那時因為靠同鄉的幫忙有找到ㄧ家韓國人開的旅館, 


但最後就是寧可在台場逛到七晚八晚累得半死,  也不想回旅館.  ---->註: 我並不喜歡逛街.


回旅館前, 還在附近的雜貨店買了洗臉用毛巾和簡易拖鞋只差沒有芳香劑地回去,


----> 註:  若說到買芳香劑進旅館這種事,  我也做過


回去之後咧,  還把所有的椅子拉去堵在房間門口,  以防半夜發生不測.    )


 


後來想想,  還好是在弘前連住三晚.  因為一來省去行李整理放置的麻煩,  二來當然也是省錢,


三來,  原本以為我可以待上兩天的白神山地,  後來證明因為時間掌握得當與天氣極佳,


一天就ok了.  這樣一來,  10/21 便得搭上最早班6:55  的公車,  才能順利在弘前車站


接上我隔天當場安排的行程.   (7:15 那班的時間也可以,  但就來不及寄放大型行李了. )


這樣一來不知吃不吃得到飯店的早餐,  二來散漫的我可能還是決定在白神山地鬼混一下, 


如此一來,  就會少看一些翌日的風景.    (啊,  今年的我,  真是變得格外愛計較啊.... )


 


總之,  無論計畫得再縝密,  也不能保證不會隨波逐流; 


而,   即使被迫隨波逐流,  也不表示結局就一定比原來的差.   


果然先人有說過,  旅行的妙處,  就在於不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事; 


以及,  變是永遠的不變.


 


(不過,  如果只是想要享受  "不知將會發生什麼事"  的快感,   


其實每日的尋常生活中,   也可以免費又源源不絕地提供啊,


為什麼還要花上大把的時間精神和錢,  千里迢迢地去事倍功半呢?


難道是因為,  只有在旅行的時候, 


才有那種可以欣賞自己悠遊於種種隨機應變之中竟然也不覺苦的雅興嗎?)


 


 


=======================   心情便利貼 =======================


 


1. 補記昨夜的弘前:


確認完房間之後,  我們繼續對這個在2006年2月時來過的城市,  進行例行的巡視.


弘前的車站正前方,  其實並不頂熱鬧,  所以必須走一段路,  到 bus terminal 樓上的,  7-11 開的,


勤奮的百貨公司.  (因為它每天終了時間都在9:00.  呼呼~~真是台灣人的天堂哇~~~~)


而且它的超市竟然有賣熊最愛的大粒藍莓優格!    本來那個牌子在便利商店就買得到, 


可是2006年初變成特定的店才有,  後來連超商都不賣了, 只在某些大型超市有.


總之,  那是種讓熊唏噓感慨過很多次的食物.


 


所以,   因為大粒,  也許熊會慢慢培養出,   他和這個城市的感情.


 


夜裡冷涼的溫度,  寂寞的街道,  正是我對北國的期待.  提著四盒藍莓大粒,  和一盒打烊前特價


的蜜棗,   在對街的看板上,  有個我第一次在日本當地目睹的,   高島斷易的廣告.  


 


這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城市呢?


 


深夜經過的火車聲音,   隱約,  又踏實.


想著弘前站也會有寢台列車經過嗎...  啊應該是從大阪沿日本海過來的我,   安心地,   又睡著了.


 


2.   ki-ko      ki-ko      ki-ko     ki-ko


暗門の湯的休憩室          椿象飛舞的白色天花板 


把戴了七年的紫水晶留在那裡了的        心事重重的旅人


 


3. 白神山地的ブナ之風:


(前面的15-20秒處,  鏡頭帶得有點快,  後面會漸入佳境,   還要記得把喇叭打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