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


果然是


萬里無雲的藍天


 


 


 


站在餐廳旁邊的大落地窗


端詳著遠方分明的山際線



今天來到這個地方的人


一定不知昨日旅客的幹


 


 


 


但是


我還是要啟程了


而且


這表示我還會再來


因為一切尚未完美


 


 


呵呵呵


 


 


 


 



 


 


這是在旭川車站裡面照的


只有日本人才會連這種數字的巧合都拿來作賣點


不過


對於一個對日期也很敏感的人來說


這種 " 原來在某年前的今天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啊...."  的BINGO感


還蠻爽的


 


 


 


 


 



 


 


從旭川到美瑛


這條路走來都不知第幾次了


無論什麼季節永遠透著一股逼人寒氣的車站


以及通往第七號月台的長長地下道


不過


站在車廂最末看著鐵軌向後遠去


還是第一次


 


 


 


因為趁著好天氣


就在買物通公園逛雪靴吃甜甜圈找難睡熊先生盛讚不已的第一滝本館樹脂枕頭


晃了好一會的結果


就是只能搭上不走真的就太晚的下午兩點多班車


結果意外地暴多人


 


 


 


 


 



 


但我其實很愛這樣站


因為可以清楚地知道


列車正在通過旭川車站的大彎


兩邊的商店開始慢慢減少


熟悉的山形越來越明顯


花人街道237的招牌也出現了


 


 


這是一條在夏天時會以薰衣草聞名的道路


但我真不知何時才能再於花季造訪


大概要等到 "人群性窒息" 的藥發明上市後再說吧


 


 


 


 


 



 


但是無論如何


觀察人類都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在這列車上


我曾經看過原本好整以暇在看小說又冷不防從包包拿出面紙來擦眼睛的OL


穿雪褲時一碰到某個部位就臉色大變哭得極悽慘讓我不得不懷疑他是不是剛割完某種皮類


而準備要到旭川大醫院回診的小男孩


或是睡過頭好不容易趕上火車坐定後迅速拿出一個大概是A5尺寸或者更大的鏡子然後開始


蓽路藍縷從無到有地把全套妝化好的高中女生


當然更別提看北斗神拳的男學生


打瞌睡的老北杯


剛參加完喜宴的歐巴桑


 


 


 


 


 


 



 


 



 



 


雖然也沒有什麼一定要進四季情報館去晃晃的理由


但是還是要去晃晃


雖然該拍的好像都已經拍了


但是還是要拍拍


 


 


 


當我在裡面看看時刻表拿拿小廣告折價券


順便補充一下暖氣


一邊擔心剛剛走進來的時候櫃檯小姐會不會在想 "哎呀那兩個人又來了啊..." 的時候


熊就在外面拍美瑛車站


 


 


 


 


 


 



 


又是一條不知走過幾次的路了


從拓真館到美馬牛車站


 


 


 


 


 



 


一個人


走在雪裡


聽著從腳下傳來的


屬於這個地區的特有粉雪葛璣葛璣聲


如果下雪了


就欣賞飄到手套上的


每顆完整的雪結晶


 


 


 


這些東西


在大城市裡


找不到


 


 


 


因此


不管每次北海道的行程如何排


我一定要想辦法


回到這裡來


 


 


 


 


 


 



 


運氣好的話


就看看藍天


然後晚上再去7-11


買瓶雪肌精精華液回飯店猛塗


 


 


 


 


 


 


 



 


 



 


 


雖然自從第一次自助旅行到稚內


在看著日本海夕陽的童夢溫泉內


想著 "能夠如此, 即使再怎麼地被工作強姦也值得了" 之後


我就再也沒浮現過那樣的感嘆


但是


每每在看到旅行的照片時


仍然會覺得


還好有工作


還好有賺錢


還好有做過這樣這樣


與那樣那樣的事


 


 


 


 


 



 


四季彩之丘養的狗


我從他小時候看他到現在


連他媽我都認識


(不


聽我這語氣


我完全沒有想要跟他結親家的意思)


 


 


 


 


 


 



 


通常過了四季彩之丘並與狗玩了一會之後


就會看到夕陽


 


 


 


 


 


 


 



 


自曝自己拍的其短是因為


只有這種光線


才能讓我記起


那時是多麼的冷


 


 


 


不知是人老了


還是因為剛過一波低氣壓


或是美瑛的一月都是這種溫度


我真的覺得


今年的美瑛好~~~冷~~~~~!!!!!!


我都已經穿上了往年我在零下十幾度才會穿的ㄍㄟˊ ㄙㄧ


但還是冷到一個不行


 


 


 


 


 


 



 


冷到我只能悶頭一直往前走


因為真的很怕如果停下來


就會像電影裡演的那樣


昏死在雪地裡


 


 


偏偏走了好一會


才發現剛剛的腳步聲


原來只有我自己的


意思是


回頭一看


熊不知跑哪裡去了


而且


即使實在懶得再回頭走一次


我還是得保持活動


因為


如果繼續站在原地


對於兩個不會說日文的人


後果肯定不堪設想


 


 


 


 


 


 



 


這是美馬牛車站的外觀


每次到這裡時都是微暮


但是它的門口永遠有個像是聖誕節的花圈


而且總讓我覺得是史奴比會躺在上面睡覺的狗屋


所以


就算暴露在寒凍空氣裡的手照得再差


也要留下來做紀念


 


 


 


 


 


 



 


這是車站裡面


暖爐因為已經下班


所以不暖了


反正我也很習慣了


因為不知為何


每次我在這裡等車時都是一副狼狽至極樣


不是被薰衣草都開完的猛暑熱到走投無路


就是被號稱是 "電動" 腳踏車的車操到雙腳失去知覺站都站不穩


要不就是被冷死


然後手抖到一個不行的


找到包包上的拉鍊


打開包包


找到筆


再把掛在牆上的campus留言本拿下來


翻到我要寫的那一頁


剥開筆蓋


像個風燭殘年的老人


一筆一劃地


把字填上去


 


 


 


 


 



 


然後在門外月台上晃來晃去的好動熊會進來說



車快來了


 


 


 


 


 



 


 


等著最多不過兩列的火車


在雪冷的無人月台


這種感覺


我完全


無法抗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