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牛軋糖老闆娘的推薦


最後一天的早上


我們還是捨去碧湖


趁著陽光


繼續上行


 


 


 


 


或許是沒有人真心想離開這個一直在供應著天然冷氣地方的緣故


 


 


 


 


梅峰過去是翠峰


然後是鳶峰


開始變窄的路


會使坐在右邊的人的腳和心


越來越毛


 


 


 


 


柳暗花明後的村落


就是昆陽


 


 


 


 



 


 


此時天氣尚可


 


 


 


 


 



 


為了慶祝這裏開始歸太魯閣國家公園管


我媽開始把她的短褲加上長褲褲管


並且把所有長袖衣服都穿上


 


 


還是像我這樣隨時穿著狗鐵絲 (Gore- Tex) 比較方便些 


 


 


 


 


 



 


又蝸行了一陣子之字形山路後


武嶺到了


 


 


 


 




 


 


 


 


 



 


一定要照個相的熊與一隻一定要到處嗅來嗅去的狗


 


 


 


 


 



 


把拔


你幹嘛?!


 


 


 


 



 


不要啦


不要啦


不要把我丟下去啦


 


 


 


 


 



 


剛才真可怕


 


 


 


 


==========================================================


 


 


 



 


 


關於高鐵


我媽一直有個困惑


為什麼


從山上下到平地需要花上兩個小時


還不包括迷失在一堆高來高去的快速公路中


但是


從烏日回到中壢


卻只需要不到四十分鐘的時間


 


 


 


 


我也不知道


因為


我實在太累了


 


 


 


如果你從三千多公尺下到平地的蜿蜒路上


一路半蹲在汽車後座以保持平衡


並且嘴巴還張開哈哈地喘著


你也會跟我一樣累的


 


 


 


 



 


是的


我就是 "前面那隻肥胖的笨小狗"


 


 


叫我什麼事??


 


 


 


 


 



 


 


沒錯


你說對了


當城市的氣息迎面襲來


山上的一切


就格外像是一場夢


 


 


 


 


回家了


傍晚的風裡有早秋的味道


今天


是九月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