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妮是我的朋友


他住在我家附近


比我小九個月


是一個男生


 


 


 


聽我們的爸媽說


長得像我們這種德性的都叫做柯基犬


不過


跟我不一樣的是


他有著一條長長的尾巴


 


 


 


我跟他蠻好的


當然不是你們想的那種


我們是好~~朋~~友


英文叫buddy-buddy


台語叫麻吉


五年級的人叫哥兒們


再老一點的人叫做紅粉知己還是青衫之交的那種


 


 


 


能夠跟他好起來


其實最高興的是我媽


 


 


 


因為她一直覺得我很孤僻


對人愛理不理打個招呼匆匆落跑就算了


連對同類也不想咬一下滾一下追一下的提不起勁


..................


這樣下去


我媽真的為我的人格發展感到很憂心


 


 


 


因為她一直希望她的狗能夠變成一個大小姐


而且擁有很多很多的好朋友


 


 


 


 


其實


我本來也是有很多朋友的


每天晚上


我們都會在莒光公園附近追來追去咬來咬去


鬼混和胡鬧


 


 


 


但是


自從去年最後一個夜晚


我在那裡被鞭炮嚇到落荒而逃之後


對案發現場的恐怖記憶


就一直縈繞腦海


揮之不去


 


 


 


後來的一個多月


因為怕我又被寒假加上農曆過年頻繁的炮聲嚇到


除非必要


我幾乎不在夜晚的戶外逗留


 


 


 


過完年


則是我阿公的告別式


大家繼續忙了一個多月


 


 


 


等到我又恢復正常的夜間散步時


春天已經來了


 


 


 


太遲了


公園的魔咒已經成形


我曾經的好友們


都留在一去不復返的2006年了


 


 


 


奶油, Momo, 豹皮, 黑豆.....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啊


 


 


 


 


對於曾經相知相惜的人們來說


比起結成連理可不知為何熱情竟逐日燒盡冷退的難堪


或者再次相逢卻驚覺對不了焦只得拼命找話說的尷尬


也許


相見遙遙無期的驟然別離


才是老天對於這段關係的


最大恩賜


 


 


 


 


只要還能擁有美麗的回憶


就好


 


 


 


 


所以


對於我能夠再次找到ㄧ個可以玩的起來的朋友


我媽真的很高興


 


 


 


 


尤其聽到


維妮好像也是一隻很挑朋友的狗時


她就當場哈哈哈起來


 


 


 


 


" 真是物以類聚 "


她下了結論


 


 


 


 


誰管這些呢


總之


今晚他來找我玩


我們互相咬來咬去咬到嘰嘰叫


玩得很高興


最後還是他爸叫他回家


他才不甘願的回去


 


 


 


 


因為今天他來時我媽不在家


所以沒拍到我們玩的樣子


但是我跟我媽說


也許大家想認識一下我的朋友


所以她去把六月底時


維妮第一次來我家跟我玩的V找出來放在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