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當我百無聊賴地坐在地上時


我媽從櫃檯裡走出來了


 


 


 


我爸問


你飯吃完了喔


 


 


 


她一副嘻皮笑臉


手舞足蹈


跳來跳去地說


還沒


只剩一點點


我只是因為吃得很累


想站起來走走


休息一下


 


 


 


 


我爸瞪了她一眼


走進了櫃檯裡去


然後大叫


 


 


 


 


這叫一點點嗎??


明明還有一半!!!


 


 


 


 


我也覺得我媽很欠扁


飯有那麼難吃嗎


如果她肯把那盒炒飯給我的話


我保證在五分鐘之內就把它幹光


連中場休息也不用


 


 


 


 


我媽看我爸已經變臉了


(事實上他剛剛已經幫她吃掉三分之一, 而且現在又補了兩大口)


只好隔著櫃檯



那你演個廣告給我看


 


 


 


 


這是小時候我阿嬤對付我媽的方法


趁她看電視廣告看到正出神時


趕緊一湯匙把飯菜塞進她因為專心而微張的嘴裡去


 


 


 


 


我爸只好開始哼那首Mitsubishi RV 的優美廣告歌曲


(我很想把這支CF抓出來, 但是一直找不到, 如果有人有完整版, 請不吝賜教)


 


 


 


 


糟了


我在心中暗叫


 


 


 


 


果不其然


我媽立刻丟出了那五個字


還夾雜著廣州炒飯顆粒和牙齒摩擦的聲音


 


 


 


 


"肥屁,


你很笨"


 


 


 


 


我就知道


因為我媽每次看到這支廣告時


就會立刻放下手邊的事


跑到電視機前和我爸在那裡品頭論足


其實他們只是在看那隻追球的邊境牧羊犬


看完了


再一致把頭轉向我


然後


好像在唱二部合唱地說


 


 


 


"肥屁,


你很笨"


 


 


 


 


或是再加上 "多跟人家學著點" 之類的字眼


 


 


 


 


大人很愛比也就算了


我不明瞭的是


明明就是我媽沒把飯吃完而且在那裡ㄋㄨㄚ˙ ㄋㄨㄚ˙ ㄙㄡˊ


為什麼又變成我被罵?!


..........................


這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