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清晨


天還沒亮


我就爬起來了


在馬麻那一側的床邊


走來走去


 


 


 


因為我做了一個惡夢


 


 


 


大概是腳步聲太吵了


馬麻忽然翻了個身


睜著惺忪的眼睛


掀開蚊帳


問我


 


 


 


肥屁你怎麼了


........


要不要


上來?


 


 


 


 


我立刻不加思索地跳上床去


 


 


 


 


馬麻抱緊我


我的心臟還是跳得很快


不過被她拍了一會身體


很快地


我又想睡了


 


 


 



 


 


 


不管怎樣


這種不愉快的醒來法


讓我覺得今天一定會有事情


 


 


 


果然


 


 


 


 


下午


在一樓大門口


馬麻忽然用一種刻意壓抑的低聲


對著我說


 


 


 


"上去!


剛才人多我不好揍你


等你回家就知道死了!!"


 


 


 


我根本不知道馬麻在生什麼氣


也不理會把拔在旁邊的提醒


就傻呼呼地跟著馬麻上樓了


 


 


 


也許是有一種不好的預感吧


我是最後一個進家門的


 


 


 


只見馬麻先去把所有窗戶都關上


(註: 我媽超愛面子的


她絕對不容許別人看到


或聽到她失去理智的潑婦模樣)


 


 


 


然後她就一屁股坐在地上


死瞪著我


我見情況不妙


立刻撲到她身上又跳又舔


 


 


 


但是我媽完全不理會我


劈頭惡狠狠地兇了我一頓


 


 


 


我只好再迅速地逃到坐在遙遠那一端的我爸那邊去


 


 


 


很奇怪


當我爸媽其中有一人因我而生氣


明明是一對結婚十年已經從激情戀人變成無聊親人的夫妻


這時不用彩排就會自動變成同一陣線


也就是


絕對沒人會站出來替我說話


 


 


 


 


所以


把拔也不理我


 


 


 


 


咻!!!!


我媽把一隻拖鞋丟過來了


吼我過去


 


 


 


 


還能怎樣


我只得照做


擠到她身上


邊抖邊舔她


 


 


 


 


還好


這一回她終於原諒我了


 


 


 


 


我媽說


是因為我根本不知自己到底犯了什麼錯


她覺得我很可憐


所以才算了


 


 


 


我媽當然了解對於狗的錯誤必須要當場處罰


這樣狗才會知其所以然


 


 


 


但是


在這複雜的人世裡


有些錯誤


根本不是當場可以被指正的


 


 


 


除非那個白目的人存心找死


 


 


 


據我爸說


我是因為向一個我媽不會跟他示好的人示了好


才引發我媽的勃然大怒的


 


 


..........................


 


 


 



馬麻


這就是妳的不是了


虧妳還敢說妳知道金剛經在說什麼的咧


像妳這樣對人有分別心


還分別的很爽


妳一輩子別想找到如來 (註: 如來就是每個人最原始沒被污染過的自己)


 


 


 


只會聽經不懂實踐


不如不要聽


 


 


 


再者


姑且不管這些經不經


妳為了一個和妳的人生毫不相干的人


生氣傷身


也傷了你鍾愛的狗的感情


連帶把拔一起被罵


妳真的是很笨ㄋㄟ


虧妳還敢常常把"不想浪費時間" "不想浪費精神".....等等字眼掛在嘴邊


我看全天下做事最沒效率最阿呆的人就是妳啦


不信


妳想想看嘛


今天誰的告別式會讓妳傷心


是我


我爸


還是那個妳覺得我不應該示好的人???


 


 


 


答案明顯易見


 


 


 


不過


我媽發神經好像也有好處


她先是賞了我很多零食吃


後來又特地帶球和我出去玩


我想


她一定也很後悔吧


誰不知道喜怒無常的情緒會造成小孩心中無法抹滅的陰影呢


更何況她就是這種家庭的受害者


我是還好啦


因為其實馬麻以前不曾這樣


爸媽平時也都對我很和善


只是覺得這種無法搬上檯面的負面情緒


既傷害自己


又傷害所愛的人


真的不值得


因此還是提供給諸同學的家長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