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隻笨狗


終於回家了


 


那是一家在龍崗路二段142號的"衣樂智"洗衣店


店裡明亮又寬敞


熊還沒停好車就說


看到了



果然是笨狗


通常排演到這種情節時


一定是我先出場


因為等到她看見她的第一主人之後


會理我才有鬼


還好


看到我之後


她也非常識相的跑了過來


在我身上撲來舔去得猴一番


否則我還真怕人家會以為我是專門拐狗回去養的詐騙集團


 


她一回家後


沒一會就跑到她的床上滾來滾去


但是其實我還怕狗床太久沒曬把她弄臭


因為人家把她照顧的多好啊


全身香噴噴


乾淨的要命


比在我家還乾淨的感覺


 


 



和女人一樣


果然是命好最重要


連出門流浪都可以遇到這等遭遇


算我佩服她的遷移宮


還去台中遊覽咧


我上次去台中搞不好是五年以前的事


 


 


下午又帶她去中原蹓蹓


遇到了她的好朋友們


看來玩得十分開心


不過


儘管出去晃了一個禮拜


她大小姐的個性卻一點未變


就是爽理你時就理你


不爽時誰也叫不動


我行我素到極點


難道我要說這是現世報嗎


因為她娘的基底個性也是如此


雖然外表和善


但是有些原則是別人很難想像與茍同的


 


 


所以每次聽到別人說她可愛時


其實我都在心裡嘀咕


她到底哪裡可愛啊


眼睛也沒有特別大


哪像人家肉包子眼睛大的簡直就像狗界的白歆惠


一切也祇能算是勻稱而已


最重要的是她脾氣超大


完全不搞貼心黏人這一招


遇到佔有慾強者如我


就常常摸不著她的良心到底在哪裡


 


 


不過


終究


我們還是有著從她出生兩個半月就朝夕相處到現在的革命情感


找到狗了


一個禮拜的苦痛折磨告一段落


日子又回復了正常


下午回家開門的時候


不禁懷疑過去那些事情種種


真的....


發生過嗎


 


結論


我想不管是養狗或養人


工作或戀愛


一切就抱持著平常心吧


狗回來了


很好


但是不要巴望她會因為你曾經為她做過的什麼而特別對你怎樣


只要我們每個在一起的當下都能開心又和平的相處


那就夠了


 


 


所以


即使未來的一年大家都不會好過到哪裡去


但是一家人能在一起


就能讓我


和熊


都能生出一股勇氣來


繼續堅強的面對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