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什麼地方


要比疾行中的捷運手扶梯左側


更適合聽一首二十年前的歌曲了


 


 


 


只是如果要在擁擠的車廂中


找尋一首想聽的歌時


必須要小心別讓LED上的藍色冷光


洩露出你那青春小鳥飛來的年代


所以


通常我都會死命按到大約出品只有一年的歌


才會放心讓曲名


放肆地


流動在螢幕上


 


 


 


快到站前


忍不住斜眼瞄了一下對面那兩個提著喜餅


頂上灰髮稀疏


正不知在討論哪家是非的中年男子


然後


從鼻孔裡


默默地噴出了一口氣


同時又想到


搞什麼鬼啊


我都已經快到這個年紀了


還敢看不起人家咧


 


 


 


============    沒錯, 這篇跟肥屁完全無關, 想看狗的人可以先轉台   ===============


 


 


 


我要謝謝老師


因為他今天一直說我的額頭中段有紫色三角形


上段的兩個角有光


還叫同學來看現成例子


而且我問他什麼計畫他都說好好好去做去做


真令我懷疑他今天是不是心情太好


 


 


"你最近應該覺得很順吧?"


他問


 


 


 


有嗎


還不是困難很多


只是


盡量鼓起勇氣與耐性


一一克服罷了


 


 


 


而且還都是那種小時候沒有醫好的


現在居然又接二連三地跑出來


再搞一次


 


 


 


所以從前沒考過的挫折


千萬不要以為就那樣算了


老天只是給你喘口氣


繼續好好精進功力


等時間到


再考


 


 


 


也不知道這次會不會過


但是有大師


與念力的加持


感覺還真好


 


 


 


回家的高鐵上


我拿出包包裡僅有的一個


那種內附牙籤的超小型鏡子


對著額頭猛照


.......


.......


哪來的紫色三角形啊


我倒覺得比較像黑色好不好


還舉起手去嚕嚕看


因為怕是台北市空氣太髒導致的結果


 


 


 



這時候最適合放的歌


應該就是南方之星的 "真夏的果實"了


 


 


 


這首曲


曾經被翻成完全不符此刻fu的    剛澤斌的   "你在他鄉" 


或是只有潘廷會有印象因為他最愛張學友的    "每天愛你多一些"


還有現在小孩才會有印象的    方大同和薛凱琪合唱的   "復刻回憶"


 


 


 


但我要的是南方之星的原曲


在夏天的晚上


遠方正閃著綠光的機場航廈


因為辛苦的汗很苦澀


所以收穫很甜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