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屁啦! 最好是只要30 分鐘後就會到新竹咧!!!"


當我們的車子幾乎被停在國道一號連幼獅工業區都還沒到的路段時, 


我媽看著上面那個黑黑的板子,  非常不屑地說.


 


"而且,  為甚麼颱風天還會有這麼多人出門啊??!!"


繼續低頭狂打簡訊的她,   還是可以一邊碎碎念.


 


 


 



我媽最愛在塞車或等待時傳簡訊,  


車陣越長,   字數越多.


 


 


 



"那是因為就是有很多像你這種很難喬的人,  好不容易說定了一個時間,   當然只得風雨無阻地出門. "


我爸真是深深地了解我媽啊.


 


 


 


 



"屁咧 !   我哪會難喬?? "   我媽仍然頭也不抬地跟她的手機鍵盤對抗.


 


 


 



"你哪不難喬?  連家人要跟你排個時間一起去山上人家,  都要搞半天. "


這讓我想起來了,  剛剛出門前,  我媽的確在跟我爸大哥的太太商量她 7/12 不能去要改期的事.


 


"那我告訴你,  我不僅跟你的家人很難喬,  連我的家人都難跟我約. "


我媽的確是個跟家人很不親的人.


 


"總之,  你是南僑化工公司的董事長, 因為你很難喬. "


反正,  繞了半天,  我爸就是要下這個結論.


 


 


 



在大多時候,  聽我爸我媽講話都會覺得很無聊.


 


 


 


 



但是能夠出來玩,  看看不同的景致,  大家都很開心.


正如我媽所說的,  她只要一坐上開往不同城鎮的車,  馬上就會在腦子裡湧上很多不同的想法.


例如看到這種視野時,  我媽就覺得,  難怪美國人生來大氣,  不擅長注意微妙的情緒枚角,  所以拍不出


很悶很細的感情戲.  (因為他們剛剛還沒上交流道之前就在討論美國人就算是愛情片,


也只會拍出 "偉大的" 那種...等等. )


 


天天看到的都是大山大地,  怎麼可能感受得到那種從人群之間滲出來的,  密密雜雜的冷暖百味?


 


 


 



所以出門有益身心健康,  


就跟你說嘛,  


馬麻.


 


 


(還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