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打烊前


我爸忽然神秘兮兮地打開書房的門


然後


塞給我媽一個小東西


 


 


當然不是某個飯店房間的鑰匙


也不會是D開頭X結尾牌子的商品


(沒辦法


據說在這裡講話要小心一點



這讓我想起有次讓我爸跟我媽爭得面紅耳赤的事情


就是潘廷叔叔上廁所時


在角落的紙類回收處


發現了一捲裡面已經長出白色香菇的VHS錄影帶


從事娛樂服務業已經超過十年以上的我媽立刻見獵心喜


大叫這有點我要po我要po


我爸卻厲聲說不行這個地方有小孩子會來要不然起碼要把封面AV女優的胸部馬賽克掉


我媽的臉立刻垮下來接著說她最好是會馬賽克


然後小花姐姐在旁邊懷疑不知是誰會把這種東西丟在一樓的廁所裡


我媽很怨嘆地表示光這個偵探過程就可以好好寫一篇


但我爸還是像個初經世事咬著棉被的少女般拼命地搖頭說不行


只見無奈又生氣的我媽猛噴著花媽的氣


小花姐姐說都是潘廷叔叔啦


尿尿就尿尿


沒事去翻什麼回收垃圾


........


........


 


 


結果呢


沒有結果


反正我爸決定的事不能改


而我媽


早就被小甜甜搞得忘了這件事了)


 


 


總之


那個我爸拿給我媽的秘密小禮物


是一個隨身碟


因為我媽說you tube 都讀不到我爸在他相機裡面拍的V   


我爸就乾脆從相機裡面把檔案抓到他為此特地新買的隨身碟裡


叫我媽再上傳看看


 


 


對電腦不太在行同時非常怕麻煩的我爸


為了我既然都幹出這些事來了


我媽也只好暫時把她的愛情故事擺一邊


把電腦打開


 


 


 


可是呢


youtube對那兩部V就是有排斥性反應


即使都已經開始上傳的動作了


但是就是找不到伺服器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


..................


我彷彿聽到住在youtube裡面的精靈們


嘻嘻地竊笑著


 


 


那乾脆把跟那V有關的照片po一po算了


我媽又開始耍起偏執狂來


 


 


這就是本篇的主題


 


 


 


推算起來


這應該是發生在國曆七月第一個週末的事情


那天我們家的氣氛也極詭異


先是我爸明知天陰得一塌糊塗


已經到了那種雨隨時會倒下來的地步


但還是千里迢迢地把大家載到大豹溪旁


 


 


 


不過


仍然來不及


雨在我們上山沒多久就下了


於是我們只好穿著雨衣


看著醒心橋下還在冒雨玩水的狗和人


 


 


而且


雖然是天氣的關係


我爸還是在生氣為什麼老天爺不肯好好配合他的假日


我媽則認為他很無理取鬧


 


 


 


當我幾乎以為他們就要這樣氣呼呼地把我載回家去了的時候


車子卻在遠離山區       天光已經全開了的大溪埔頂公園


停了下來


 


 


 


我跳下車


很擔心地看看他們


還好大家各退一步


已經沒事了


我媽過來乖乖我


她知道坐在腳踏板的我


肯定暗暗煩惱了一路


 


 


 


大人吵架可憐的是小孩


小孩又不是沒有耳朵沒有心


他們聽得到    感覺得到     好不好


 


 


 


 


 


 



 


是的


我爸很喜歡照相


而且


當一個人把焦點轉移的時候


比較可以趕走心中的不爽


 


 


 


 


 


 


 



 


水溝裡面有什麼嗎?


是穿著低胸裝走過的G罩杯少女嗎??


 


 


 


 


 


 



 


你是說


重點不在水溝嗎


 


 


 


 


 


 


 



 


我爸很喜歡偽裝技巧絕佳的事物


例如那隻很像枯葉的蝴蝶


 


 


(難道還有我媽嗎



關於這個問題


恐怕我得好好地思考一下....)


 


 


 


 


 


 



 



這位歐吉桑


我有點想到別的地方逛逛了


你要來嗎


 


 


 


 


 


 



 


那我要自己去囉


 


 


 


 


 


 


 



 



不......


 


 


 


 


 


 


 



 


我並不記得我有這麼一個失散多年的兄弟


 


 


 


 


 


 


 


 



 


所以


你是被人棄養在這裡的


但是


你並不覺得這裡有什麼不好


空氣新鮮地方寬敞


非常自由


食物也算充沛


.....的意思嗎?


 


 


 


 


 


 



 


 


好吧


不過我還是得告訴你


並不是每隻狗都像我這麼膽小並和善


所以


你還是要小心一點


不能看到陌生人就劈頭跑過去喔


........


我媽我爸在那邊等我


後會有期


我走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