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來


就下起午後雷陣雨來了


我們只好進屋裡躲雨


但是因為我是一隻狗


所以不能進去房間


只能在lobby處坐


 


(其實我也不想進去      因為那是貓的地盤       我可不想再挨耳刮子)


 


 


 


 


 



 


只見我媽一抬頭


又把相機拿出來


因為她說她對這個窗戶


有fu


 


 


 


 


 



 


我可以肯定的是


我媽絕對不能靠寫部落格賺大錢或出大名


因為她拍起照來都超任性的


譬如說


大門全景不拍


飯菜樣式不拍


太做作的姿勢不拍


........


........


真是個明明不是藝術家


但脾氣卻大的可怕的人啊


 


 


 


 


 


 



 


關於拍照這件事


其實正挑戰了我媽個性中的一個罩門


 


 


因為其實取景時常常是不能貪心的


你又想要這


又想要那


最後就會變成什麼都不是


焦點盡失


 


 


 


很有點 "無欲則剛" 的道理


 


 


所以


一枚陰影


也可人


 


 


 


 


 


 



 


唔..


馬麻...


 


 


 


 


 


 



 


雨好像停了


 


 


 


 


 


 


 



 


雨後的大門前


有種輕嵐瀰漫的


令人恍惚地想吟起定風波的味道


 


 


"莫聽穿林打葉聲       何妨吟嘯且徐行


竹杖芒鞋輕勝馬       誰怕         一蓑煙雨任平生


 


料峭春風吹酒醒       微冷         山頭斜照卻相迎


回首向來蕭瑟處       歸去         也無風雨也無晴   "


 


 


也無風雨也無晴


反覆唸著這七個字的我媽


心中不知是何滋味


 


 


 


 


 



 


 


回程的路上


雖然我爸一直在問我


"你確定你一定要這樣坐嗎?


我很不舒服耶"


 


 


 


但是我還是堅持一絲不苟地嵌在他背後


這樣


比較不會有山路顛簸搖晃的不適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