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天的下午


我爸我媽帶我到處晃晃


晃到了類似大溪鎮民藝文活動中心那樣的地方


誰知剛要走進去


就有一個伯伯搖手出來制止


叫我們不要再往前走


 


 




 


 


原來是裡面有兔子在逛大街啊


他們的鼻子一直蹭上蹭下地抽動著


骨碌碌的四隻眼睛


不停打量著我


 


 



 


 


我很想告訴那個伯伯


他大可不必那麼緊張


因為....


其實....


我也是兔子


而且


我還會表演把舌頭晾在一邊的絕技


比他們更可愛!!


 


 


 


 


然後我們繼續騎車上行


本來是想隨便去個什麼花海農場踩踩草的


結果半路就因為追著油桐花方向


拐進了一條叫做打鐵寮古道的小路


 


 


 



 


走快一點啦


兩位老人家


 


 



 


好像有好玩的...


 


 



 


 


我先看看


 


 



 


 


是沒什麼好吃的啦


看馬麻你要不要拍


 


 



 


 


我媽說這是一條大正十五年造的橋


......


把拔你在看什麼??


 


 



 


 


小孩子釣溪哥有那麼好看嗎


........


我媽看到從橋下伸向天空就在橋緣附近晃來晃去的釣竿


就問我爸說


如果她把釣竿握住不給它動


不知道會怎樣


 


 


我爸說


他寧可把上面的餌拿走


 


 


 


總之他們都有病


 


 


 



 


 


把拔


雖然惡妻孽子無法可治


但是你不要想不開....


讓我們坐下來好好談一談.....


 


 


 



 


 


真是沒想到


這裡也會有水


我很快地尾隨著把拔的腳步


痛快濕身去


 


 


 



 


 


嗯....


水很乾淨


風很清涼


我的屁股也很大...


 


 


 



 


 


把拔


你那邊有比較好玩嗎?!


 


 


 



 


 


可是我會怕....


......


不是因為我腿短


是因為我是一隻小心謹慎的狗!


 


 


 



 


 


以膝胸臥式過河


雖然看起來好笑


但卻很保險


 


 


 



 


 


我不想回家


但是更不想被把拔馬麻丟在這裡


只好乖乖上岸了


聰明的把拔


立刻開始脫他的布拉假


以幫我擦身體


 


 


他一邊擦


我一邊聽到我媽問他


你幹嘛不出去到停車場再擦


 


 


........


 


 


我爸沒回答


然後我媽才恍然大悟地說


對喔


你不想在眾目睽睽之下光溜溜


 


 


 



 


 


真的很不想擦乾回家


 


 



 


這是我謝謝把拔幫我擦身體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