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到草剪剛* 爛醉溜鳥的新聞,     (*那個字我打不出來)


就在想,  這個藝人的結局,  真的會如大家預測的那麼嚴重嗎? 


 


當然這不是一個好行為, 可是有必要搞到媒體跑去事務所守候作live直播,  還拿著充氣人偶去公園模擬


裸奔路線,  並且隔天成為每家報紙的頭版嗎?


 


還好現代觀眾的美德就是:   很健忘.


 


看看近日復出的陳冠希,  以及來台的阿嬌和張柏芝就知道了,  誰還會記得那些一年前的舊事呢?


即使記得,  當時的感覺也早已消失了.


 


其實我會覺得這並沒有那麼嚴重,  還是因為偏見作祟的緣故.


 


例如,  因為喝醉的人是草剪剛,  所以我可能會說,  他一定是因為平時壓力太大,  壓抑太久,


所以一時失態.  但如果是木村,  我就會說,  一看就知道他會做這種事,  搞不好還加拉K....


等等等.  再假設,  如果是軟今天,  成龍,  馬英九....我都會有不同的解釋.  (但都不是甚麼好的解釋,


因為要秉持  "我能在網路說的也能在電視上說" 的原則,   所以就省略了.)


 


偏見很可怕.


 


今天報紙還有一篇,  關於燦坤和全國廣告大作戰,  范可欽 V.S. 吳念真....等等的新聞.


 


然後才發現,  原來我的那個偶像叫做 "李永豐" 喔!!


 


因為看到他在不久之前的一支全國電子廣告裏面,  叫那個跑最後的女生說 "你啊腳短就要跑快一點" ,


從此我只要聽到那個廣告,  就算刷牙刷到一半,   都要跑到電視機前面去把它看完.


 


真是超好笑的啦!!  他講話的那個語氣和樣子.


 


原來他叫李永豐,  而且是吳念真導的.


 


我一直都很喜歡吳念真,  雖然很多全國電子的廣告我都不愛.


 


只要是著墨於家庭感情,  父女感情的東西,  我都想把一字國罵影印數百次送給原始創作者,  和那些


竟然可以讓這種廣告過關的人們.  


 


你以為很感人是嗎??  你懂個xxx個屁喔!!!   x!!!!


 


我又在偏見了.


 


但是撇開對李先生和吳先生的偏好不提,  我也絕對不會去支持燦坤的豬哥亮.


 


跟豬大哥無關,  是因為范可欽.


 


"只要是他找的人,  誰我都不OK!!!!"     一邊看著報紙一邊撂下這句狠話的我,  忽然想起那天看的


"篤姬" ,  她婆婆回覆瀧山所說的 "可是在請願書上她有幫過我們" 時說的 "那種事情沒甚麼",


因此還是不准御醫去告訴篤姬她老公生病, 否則她應該就可以見到他最後一面的冷酷表情.


 


看到那幕時我很激動,  心裡想著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人,  只為了她跟自己所中意的人選不同,


就可以甚麼天大的後果都不管.


 


但是說出這種話的我的情緒基底,  跟篤姬的婆婆又有甚麼不同呢? 


 


 


偏見真的很可怕.


 


一定要隨時提醒自己.


 


 


還有,  原來看新聞也可以有益身心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