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天清晨被料事如神的巴特他媽提醒之後


我媽和我爸的心情就變得很不好


 


 


 


因為我一直到了一歲過十一天


才吃了狗生的第一次犬新寶


 


 


 


而且還是在沒做任何檢查的情況之下


就吞了一顆下去


 


 


 


"這位太太,


你大概不知道心絲蟲有多可怕吧?"


巴特他媽問


 


 


 


到底心絲蟲是什麼東西啊


我媽其實對這三個字的印象很稀薄


但是可不敢真問


事發突然沒穿防彈背心的她


深怕還沒逃過MSN的圍牆


就被掃射在地


 


 


 


收網之後


我媽立刻和我爸討論


 


 


 


當初勢利眼先生不是說可以不必吃的嗎


 


 


 


我還是再上網查查看好了


 


 


 


 


那如果檢查出來


醫生說真的有蟲


而且幾年之內就會沒救怎麼辦


........


我爸其實對心絲蟲的認知更清貧


 


 


 


那就看看能不能醫啊


要不然怎麼辦


我媽覺得我爸簡直是未經世事的小女生


 


 


 


萬一不能醫呢


就在那倒數等死喔


我可不要過這種悲慘痛苦的日子


 


 


 


 


不會吧


我媽在心裡盤算著


她小時候的鄰居現在是狗界知名的心臟科醫生


而且剛剛去查的結果發現他的風評還很不錯


大不了冒著打招呼敘舊報告現況的風險去找他


 


 


 


 


而且


據說醫藥費多高又多高


一針5000看來也還好


只是對狗體的風險較大


不過好像也都是指十歲左右的中老年狗


 


 


 


 


總之


我媽決定明天去掛號


就去台北找她的老鄰居


雖然對住在中壢的自閉症患者如我媽有點麻煩


不過


不做不行


做了再說吧


 


 


 


 


由此可見我爸跟我媽的個性真的差很多


我爸是個感情至上逃避現實的人


我媽則絕對不甘心坐以待斃


她一定要知道最壞的結果


然後再回頭調整自己的心態


 


 


 


 


只要有機會


誰願意被未知鞭打控制


 


 


 


 


結果


今天早上


打電話去醫院掛完號之後


(小姐還跟我媽說先照好片子帶過來


我的天


有這麼嚴重嗎?


但是我媽還是答應她)


 


她想想還是不爽


遂call勢利眼先生


再次釐清案情


 


 


 


 


他的意思是


他們家的狗都不吃預防藥


因為都養在家裡


根本不會有與野狗接觸的機會


就算出門遇到野狗


他們根本也不會靠近他的狗 (應該是不敢吧, 我媽偷偷想)


所以


只要每個月做血液檢查就好了


 


 


 


 


而且


一隻蚊子叮了一隻有心絲蟲寄生的狗後


即使再去叮一隻正常狗


也不一定有傳染力


關鍵在於這隻蚊子有沒有吃飽


它如果沒吃飽


就會傳染


如果它吃撐了


就沒事


 


 


 


 


還有這樣的事?!


我媽真想用一些哲學原理來想通這一點


但是她現在在煩我的問題


所以沒辦法思考


 


 


 


 


可是


我媽又繼續追問勢利眼先生


因為我常逛街的中原大學真的有一些流浪狗



如果我經過一片流浪狗剛待過的草地


其中有一隻剛叮了流浪狗又沒吃飽的蚊子恰巧來叮了我


不是就完了嗎


 


 


 


 


那比中樂透的機率還低


勢利眼先生不減熱誠地回答


 


 


 


是~~~喔~~~~~~


 


 


 


 


而且這種病為什麼會有很大的治療風險


就是因為出現症狀的時候


多半是蟲很多了


可能年紀也大了


還有


就算你吃了藥


藥效也是只有一個月


你不爽吃就不要吃


沒有一吃就要吃一輩子的事


 


 


 


 


所以上次汪寶誤食一年份的藥也不會有累積加成的效果


我媽在想


不過


還真像避孕藥喔


.............


 


 


 


看來我媽放心多了


才會開始想這些有的沒的


 


 


 


 


總之他勸我媽還是先帶我去檢查一下



既然是簡單的血液檢查


就在附近的搶錢醫院做做就好了


 


 


 


 



 


 


所以


下午天正降雨時


我就被帶到這裡來了


 


 


醫生伯伯去拿針筒準備抽血


我很怕


但我發現我媽更怕


 


 


 



 


 


 


馬麻


既然我都可以被抽一針血


我想


你也可以在臉上插一針肉毒桿菌


以去除抬頭紋


 


 


 


 



 


 


 


看得出來


我爸也很害怕


事實上


他比我媽還怕打針


因為我阿媽說


他曾經對著拿著針筒的護士小姐大喊救命


然後逃之夭夭


 


 


 


 



 


 


 


我了解你當年的心情


把拔


 


 


 


 



 


 


 


抽完血後


醫生伯伯說要等六分鐘


為什麼狗心臟裡的蟲和女生子宮裡的癌細胞需要相同的反應時間


我也不了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沒有抽血ing的照片


因為當時我爸必須緊抱著我


我媽在唱歌給我聽


醫生伯伯在拿針


旁邊的助理葛格在抓我的腳


後面美容中的狗在吹頭髮


............


總之


就是沒有人有空來拍照!!


 


 


 


 


 



 


 


 


一條線


一條線


不是兩條線


不是兩條線


啦啦啦


啦啦啦


啦啦啦


 


 


 


 


於是


我們這一家天兵


就啦啦啦的


很開心的回家了


 


 


 


 


最後


奉勸各位小狗的爸媽


如果你們打算吃犬新寶


就要在六個月開始吃


如果有像我爸媽這種


以為只要買一盒犬新寶供在家裡


不用開封也會有效果的天兵


請務必在給狗狗吞藥之前先去醫院做個檢查


(注意:  是狗,  不是人)


以確定體內沒有蟲蟲


再開始按月服藥


最重要的是


記得再上肥屁這裡來


將你的資料登錄在天兵名冊中


我們的精神科醫生將會繼續對你做追蹤治療


如果你是曾經的天兵


也別忘了來補登記喔


 


(那位住在官田的太太


你知道我在說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