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外面吃完中餐      坐著可以煮人肉鐵板燒的摩托車回到家


我哈哈哈地等我媽把我的墨鏡摘下來


我爸哈哈哈地把布旗摩托車通通移到外頭去準備開店


我媽哈哈哈地監視我


以防我跟著我爸走進走出


然後順便不知逛到哪裡去


 


 


 


 



 


終於


我爸把一切必須打開門做的事情都弄好了


於是他鑽到這個布幔後面


準備打開所有的燈


 


 


也準備上樓去的我媽


忽然想到什麼


急急補了一句


 


 


"你趕快把褲子脫下來


我要洗一洗!!!"


 


 


只聽到我爸在密室裡面不知咕噥了什麼


 


 


聽不清楚的我媽走近我爸


想知道他要幹嘛


 


 


只看見他探出半個頭


用布遮住身體


害羞地說


 


 


 


"不要在這裡啦


空間很小


而且


人很多"


 


 


(嗯       這邊往來的人真的很多


剛剛就有一個路過的人指著裡面說     看       他好短喔


 


那個人是在說我


 


這好像不是重點)


 


 


不過我媽完全不理我爸的琵琶遮面


只聽到她迅雷不及掩耳的丟下一串話


"你到底聽成什麼了啊


快點脫下來


褲子都不知已經穿幾天了


髒死了"


 


......................


 


接下去呢


我不知道


因為我聽到祥億先生來了    (註: 祥億是負責我家店裡的貨運公司)


立刻世界末日都不管地旺旺旺


並準備拔腿飛奔迎接他


 


 


================================================


 


 


再看到我媽時


她手裡多了水梨與甜桃


但是她洗手很慢


所以我只能坐在端著香噴噴水果的把拔前面等


並一直嘗試趴上沙發


用鼻子接近那個裝著食物的容器


 


 


 


把拔吃吃吃


馬麻吃吃吃


我也吃吃吃


 


 


 


把拔先吃完


到另一頭去看報紙


我仍然坐在馬麻前面


專心地



 


 


馬麻吃吃吃


我也吃吃吃


 


 


但是這時


把拔很不巧地


打了一個噴嚏


我立刻銜著剛咬到口的桃子


衝向遙遠那端的把拔


 


 


我很討厭人家打噴嚏


沒錯


我討厭各式各樣的怪聲音


 


 


"沒事啦


你去吃東西啦"


把拔謝謝我的關心


要我走開


 


 


於是我又踱回馬麻那裡


 


 


"啾!!!!"


又來了


我又開始疲於奔命


 


 


後來


馬麻吃完了


我猜她又要上樓去看小甜甜


總之


現在是我跟把拔的休息時間


等到我們都休息完了


他會去玩電腦或看漫畫


到時再去找他來玩


先玩瓶蓋


再玩啾啾球


如果他不想跟我玩


那起碼要給我一個食物


否則


我就要再繼續吵他


把前腿搭上他的大腿


發出可憐的哼哼聲


叫他


來玩啦


來玩


 


 


 


這就是我們一家的狗日午後了


 


 


 


**狗日午後:  原文為 dog days,  the hottest period of the year.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三伏天, 酷暑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