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0.9 (土)




早上,  泡完無人的絕景露天風呂再出門,  真是一件愉快的事.


雖然今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 






"仙鄉の湯"....   聽起來就很令人神往的名字吧.






雖然是通往幽美混浴的路,  卻一點也不難走.
路上也很清潔乾爽.  





下面那棟小房子就是.

















一看到這樣的景,   就覺得很值回票價.   否則混浴可以是很煩的一種事情的.





當然,  來的季節要對,  天氣也要對.
一場雨就可以讓好不容易上色的葉子全部走味.





觀光團 (當地的) 很晚進來,   吃完早餐又上路了 (也有可能阿公阿嬤們都很早起來泡),
所以八點半左右進來,  還不賴.





如果有藍天可能會更爆炸,   但有這樣的風景我已經很感謝老天了.


















它的周邊腹地挺平坦,  水餃快熟時可以到外面晾一晾,  晃一晃.
(其實這邊的水溫很剛好,  不會過熱.)

這是往來時路看過去的樣子.  很整齊吧.






站在上面的位置,  往左方就可以看到的溪流.





原來是雙溪匯流啊.









腹地不僅平坦還很大,  雖然女生應該不會走到這裡來.






因為那樣的話,   可能就會便宜(?) 到左上方窗戶裡 (那是餐廳) 的人了.






泡完之後,   上樓梯走回去之前,  可以在這裡休息一下.






也可以靠著欄杆吹風納涼看溪流. 





===========================ぬかびら湖========================

糠平湖. 雖然知道它是人工湖, 但在紅葉時節看起來, 真的跟十和田湖很有點像. 










天氣越來越不好.





如果不必考慮拍照,   其實灰涼的冷天,   也是另一種北國秋日的味.





===================續走273號道路,  到第三音更川橋樑================


車停好後,   先是看到一對喜歡攝影的夫婦,  先生帶了角架也就算了, 身上還掛著兩台相機,


一台數位的,   一台用底片的.  每次看到這種人,  真的都好想問他們,  帶那麼多台機器拍出來


真的會比較精準嗎??


然後兩台中巴開過來了, 下來了四五十個 "アーチ橋之友", 


其中還混雜著好幾個身上別著 "XX會會長" 名牌的西裝人.


無論如何,  在這種三連休的第一天,   不跑熱門景點,  (不在家睡覺看電視吃零食)


卻跟一堆人來看迷霧中的橋,   肯定,  真的,  是大粉絲. 








因為下泉翠橋的步道在施工 (從那裏可以往上拍)  ,  要到平成23年3.22才會好,
所以以下都是俯瞰的景. 






















這又是鏡頭拉長後才會出現的某個九又四分之三號月台**.


(註**:  九又四分之三號月台:  就是我看不到但熊看得到的景. )











這個熨斗... 






華麗的熨斗旁邊,   掉下了落葉織物的絮絮.





============原路折返再次經過ぬかびら源泉鄉, 轉85號道路到然別湖==========



剛開始完全是爬坡.
半路可以看到糠平滑雪場的リフト. 




想必在冬天,  這裡就是滑雪道.





看到這個光線,  又想起那時因霧下降中的溫度.
還有上車前,  盯著水溝蓋的孔隙,  想,  如果這下我把車鑰匙給一失手掉了進去....



還是趕快上車吧.   我從小就有脫離身體所在時空犯失心瘋的毛病.






到了然別湖還是多雲,   冬天放コタン蓋冰屋酒吧和冰床的地方已經完全被水淹沒, 
呈M的山形也因為今天的多雲不見了.





特意買了這張明信片,  以懷念然別湖的冬景色. 
中間較大的白色亮點就是必須沿著雪路走過去,   可以在冰上泡湯的コタン.
(有走這麼遠嗎?  中年笨蛋症又發作了..)

這裡在夏天,  可是看星星的名所喔.




秋天,   所有的雪路都變成了水面. 







不管是甚麼季節來,   這裡都有一種令人懷念的況味.











原來湖畔還有足湯,   雖然燙的很駭人.

熊說他以前就覺得這裡的溫泉很燙.
不知道耶,  因為是在零下的更衣室和コタン裡,   所以只知道溫暖得很舒服.







是這家當時住的旅館所提供的足湯.

總之我真沒想到會重回這家旅館.  已經是五年多前的事了. 逛著紀念品店的我不禁感慨著:


為什麼,  總覺得一年不快樂一年呢?


其實以前也有著很多的不快樂.   也許是知道的越多,  越不快樂也不定.


或者是說,  知道很多也不會不快樂,   但是要非常勉強**地經過一段重新消化與看見自己


的過程,  釐清什麼是自己需要與不需要的,  然後,  去蕪存菁.


(**非常勉強:  意即不做也沒關係,  沒人會逼你;  但有做沒做的最末暢快度會差很多.)






這是今天從糠平開過來的路,  冬天是完全閉鎖的.


"    糠    平   23 km  


  山田溫泉     6 km  




我還記得那個雪地裡的路標. 






=======================85 轉274 到鹿追=====================




山上的天氣很不好,   所以連下然別湖會遇到的 "扇ヶ原展望台" 也沒法兒停下來看.


(當然是可以停下來啦,  但只有一片霧. 


就是那種可以拍下來,  然後說 "這裡就是摩周湖"也沒人會發現我在說謊的程度. )






據說鹿追附近會有個道の駅,  只是沒想到他們的休息站都這麼熱鬧哇.






還露天的哇.





其實是因為這麼一件事.
以前只知道新得的そば很有名,  原來鹿追的和它齊名. (也對,  這兩個地方那麼近.)
而且秋天都要來上一場まつり.





誤打誤撞遇到まつり的感覺很不錯.  (雖然圖中的人都是故意來撞的)





又不是免費,  但大家還是很有排隊的興致.





有的店家會提供手打體驗.
有的店則強調提供現場手打所煮出來的麵;   有的其實也不是.

手打或揉麵等等,   和老人的皺紋很搭吧.
其實和年輕人的稚嫩也可以搭.
想了想,  最不搭的可能就是大帥哥的臉蛋,   因為完全失焦, 
以至於產生了一種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鬱悶感.






我排的是這家.  
雖然沒有想像中的漫長,  但這家店還是應該感謝我, 
因為這個歐巴桑是個即使可以佔到便宜也不太可能會花時間與體力去排隊的難伺候懶人.




手打的有差喔~~~


(在某個降溫中午打字的我不禁餓了....)








很難得可以看到日本人這樣吃東西吧.




這是令人很欣賞的行為:   垃圾分類.   


廚餘集中,  筷子集中,  空盒空碗空杯無雜物地緊密相疊,  


絕對不會發生踩到油紙袋,  烤焦的竹籤,  或被丸子滑一跤跌個狗吃屎的悲慘事件.








這個...   ㄟ....   其實才是我今天原本打算要來吃午餐的地方.






吃完鹹的要吃甜的,   在前往對街7-11 買奶油蛋糕的路上,  發現了這麼一輛貓公車.

(車主坐在圖中右方的折疊椅上)


(對街7-11 的右邊就是剛剛的好吃そば-----  大雪  的店面)





也許貓公車本來就是要通往貓村的...





遙遠的龍貓,   遙遠的1984.

現在是2010年.  秋天.   我在十勝支廳.  





=================道の駅附近紅綠燈左轉133到新得---> 富良野市===========




往新得的路上,   路邊隨便佇立在原野中的一家soba店,  


在下午一兩點的時分,  外面還是停滿了車,


因為這裡是soba名所吧.   但我已經在鹿追被餵飽了.


熊很辛苦的開, 我也很辛苦的開~~  但是是嘴開開,  因為太累了. 


因此就算有路過新得,  我也不知道.


自己(的先生) 開車已經好多了,   如果是坐公車或火車,  我昏倒的速度會更快.




在南ふらの道の駅休息,  熊買了一罐類似蠻牛的東西.  


於是我上車後立刻把山口百惠的CD抽出來,  換成比較保險的AKB48.




因為距離還車時間還有一陣子,   所以就在co-op停下逛逛.  (嚴重懷疑這家有在連續劇裡


入過鏡)   超市是一種天氣越不好,  交通越不便,  就會逛得越兇的東西. 


這裡有賣大粒, 雖然包裝換了, 但我是用公司名認的,  ohayo~~~


出來後,  在暮色裡尋找加油站.  結果原本盤算好的135竟然在每一家加油站都是會員價, 


看到很討厭遲到的熊已經開始出現女人專屬的緊張症狀,  只好下定決心, 


只要開到前面那家閃著黃底綠樹招牌的北海道農會ホくレン , 


不管價錢多少,   我都要轉進去加.




然後這些字就映入眼簾.....




セルフ


不會吧???     我就是潛意識地在躲避這種,  結果真的給我ㄉㄧㄡ ㄗㄛ??!!!
一個不會日文的人,   為甚麼要在日本加油 (而且還有還車遲到壓力) 的第一次用self 的???!!!
..............
..............
我在全身緊繃,  不停喃喃自語的狀態下下車了.

(這種時候不用找熊,  他在我家的角色只負責在加油站除靜電轉油箱蓋與拿油槍, 
因為我怕危險與髒髒. )



但是也沒有很難啦,  只是很不習慣先塞大鈔再拿著收據去另外一台機器找零錢.


(他怕我加了油開車逃跑,  我更怕他不找一個不會說日文的人錢好不好?!)


而且還要把條碼那一面對著他的紅光BB 逼一下的這種行為我也很不習慣,


但我想如果一個職業是超市收銀員的人會更不習慣,  因為他平常只有拿機器逼別人的份, 


這次卻要自己拿東西給人逼.  大概就像台灣人去日本開車一樣的感覺吧,   整個反過來了.






===================順利還車,  走到駅前的NATULUX HOTEL===========




其實這本來不是我要住的地方,  只是因為三連休的旅館旺季而打亂了計畫.


是一家還沒走到飯店就聞到香味的飯店,  進去裡面後更不用提,  是種當地的地味----lavender.


房間牆面是安藤忠雄風,  洗手台設在廁所與浴室的外面,  還附有消毒劑.


但是空調太北國了,  即使開到21度還是熱,  熊快花轟了. 


一樓雖然號稱有大浴場,  不過技術層面只可供兩人共浴;  心理層面的話,  則只有一人.




給我這樣一寫,  看起來好像是個不怎麼樣的店齁.


但其實服務很好,  也很乾淨,  櫃台英文都很通.   只要空調改進,  熊應該是不會排斥的. 


(越打越覺得旅遊指南<---包括自己的    實在很難盡信, 


因為很多好壞的感覺都很難言傳,   更何況有時只是寫字的人餓了, 


或者他覺得不重要等等等.  


問題是,  每個人覺得重要的點都不相同啊. )










晚上13.7度. 


去一家可以在電腦上點菜的店吃東西. 


螢幕旁邊還有電視可看.   這是個很正確的措施, 


因為可能是遇到三連休的周末夜晚,  我等得飢餓不已.




晚餐後照例進行消化用步行.  發現有個位於轉角,  附近沒甚麼店家,  煙很大,  香得半死,


外面等客人的計程車排很長的燒鳥店.   真是讓人忍不住要問,  這到底是一家什麼樣的店啊? 


在這種非精華區竟然可以這麼夯,    如果它准客人穿泳裝進去吃,   我就可以試試看,


因為很怕狗鐵絲變臭,  況且我又不喝酒.


還有鈴蘭通一直走過去的某家沒招牌,   觀光地圖上也沒寫的 ‘一生懸命‘ 拉麵店,


店內擺設很簡單,  人不少,  在秋夜裡傳出來的味道卻香死人.




今晚的某個決心 ---- 讓自己再簡單一點,   就從回去後開始吧.






p.s.日本氣象廳網站有則留言說,    今天下午2:53在富良野看到了今年的第一隻雪蟲….


那…我昨天在ぬかびら源泉鄉看到的….真的是雪蟲囉??  


去youtube驗證了一下…. 好像是真的耶,  屁股有一個圓圓白白的東西, 像帶著一個小棉花在飛.


天啊,  幾年前想看一直沒逮到的雪蟲,  這次竟然誤打誤撞的被熊發現了!! 


那表示,  再一兩個禮拜,  糠平湖就要下雪了.  




p.p.s.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初雪,  但富良野市10/27 會下雪.


旭川與美瑛則在10/26就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