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日)


(12:17PM   在白銀莊休憩室裡, 面對著電視第一排, 和田アキ子主持的八卦節目.


今天的重點是廣末再婚,  安室奈美惠+田村淳破局,  上戶彩和EXILE的某人在一起


但被懷疑是因為前者要打片後者要打歌. )




80% 降雨確率的日子,  雨中從富良野駅出發.
(有意思的是,  回台灣後真正開始整理起這篇的此刻,  窗外也在下著雨.)

白銀莊外面車子滿滿,  剛進風呂時倒覺得還可以忍耐 (比假日的豐平峽好多了), 


不過出來時就需要等一下, 因為整排沖澡的地方都滿席.


可能是因為三連休第二天的原因,  覺得平時會來的老人們減少了,  家族旅行者居多.


露天風呂沒有雪花飄飄,  或是雪積枝頭,  還真有一點不習慣.  


雖然天陰陰,  但能窩在女神之湯的大石間看著黃葉就很開心.




這是一個跟我有感情的地方.   有感情一切都好談.






總覺得這樣的臨時休館通知很有趣. 


感想是這裡的客人回鍋率一定很高且頻率很密集,  才會這樣通知. 


我也很慶幸自己沒在冰天雪地好不容易坐公車爬到這裡來之後卻看到這張紙.






(現在電視裡的話題變成ノベール化學賞得主鈴木章的事了, 這次旅行的第一晚, 


就在旭川街頭就被發了一張號外的報紙,  但我一定把它遺落在最後幾天的支芴湖了,


因為印象中已經帶了它好幾天想留做紀念.   可是剛剛翻來找去, 


只看到一張也是從第一天就跟著我的發皺DM. )




沒辦法,  這是我曾經的偶像.


會這麼皺是因為旅行時我們都把特意去拿的DM或買的雜誌書籍當做催便劑.


(會在大大時看東西的人都知道我在說甚麼)


還有,  鈴木先生,  我發誓絕對不是因為你跟裴先生的長相有異才把你遺棄的.


可能是號外報紙的油墨特別重,  我潛意識裡怕沾手而忽略了吧....






臨走前又被整個停車場的盛況嚇到,  打從我六年前第一次來這裡,  從來沒遇過這種景象.


但這是我第一次開車來,  所以一定要讓車子入鏡. 以表示自己的神輕氣爽與氣定神閒.





冬天時根本不知這裡還有路,  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雪.












====================出白銀莊續走966號道路往望岳台===============




而且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白銀莊是在966道路上, 平時到這裡時根本已經睡死了.
966號道路就是聯結十勝岳溫泉 - 白金溫泉 - 的美瑛市街的路, 通常在十月下旬就封路了.


(今年初雪早(10/26),  10/25 就封了, 預定明年的5月6日才開放. )




望岳台還是一片 "騙你說那是摩周湖你也不會知道" 的景色.  於是我們繼續往白金開去.  






路過一條橋時,  卻有特殊的霧中風景.





嚴格來說,   拍照與天氣有時也沒有絕對關係,  當下產生的fu很重要.








其實我喜歡自己拍的這一張,   因為可以記得當時雨霧中的顏色.





=============走了很直一段966後,  在進入美瑛市街前轉去三愛之丘==========



小時候體力真好,  可以在冬天的晴日裡從美瑛駅走到這裡.


本來想去當年救了我們一命,  裡面陳設著許多三浦綾子著作的praise garden答謝他們的, 


但日曜日是定休,  所以就去三愛茶屋. 


別小看那入口處小小的 "營業中" 啊,   如果在冬天,  一個旅人,  沒有及時碰到那三個字, 


很可能就會凍死在雪地裡了.  除非不遠處還有一家喜愛"冰點"的基督教徒所開的咖啡店營業著.








這種鑲窗的風景,  令人彷彿看到了,  當年屋主蓋這棟房子時,  不知站在這裡研究了多久,


才決定窗樑到底要開在哪裡的,   那個場景. 








他連窗邊一角的擺設都很注意.






感覺上每個窗子都是經過研究之後才定樑的.


紅葉嵌得剛剛好.












男主人的鼻樑果然很挺長.


是個英文不俗,  老婆大他三歲,   喜歡美瑛與他家夕日風景,   總覺得該是奇人隱士,  的人. 




基於以上種種,   所以就沒讓他入鏡囉.








==========================續往哲學之樹========================




往拓真館方向走去. 先去哲學之樹跟他道歉, 因為今年冬天拓真館忽然沒開,


那天又是零下十幾度的大風雪, 所以本來要去拜訪他的卻爽約….等等.




拍完之後看到有台車氣急敗壞地從另一側的產業道路上奔來,  並速速停下拍照. 


看到她們映在車窗裡又驚又喜的表情,  可以想像之前的疑問和忐忑. 

不過,   好好的路不開,   這些觀光客幹嘛選條急上坡又彎彎曲曲的石頭路走啊??  


納悶的我想了半天,  猜她們應該是輸入mapcode 後GPS指示了那一條路, 


因為在我的螢幕上,  那一條路是很粗地存在著的, 


但我們憑方向感與遠方地標所到達的路,  GPS上卻沒有.









沒辦法,  我跟這個地方是培養過感情的喔.  沒練過不要學.




無論如何,  我真的不太喜歡光憑一串數字,  就把自己完全交給一個機器.


有的GPS很好用 (如10/7-10/9在旭川租的那輛),  會顯示各家便利商店與加油站等等, 


但是今天這台就還好.   可是,  不管再怎麼好用,  還是大概知道個道路名稱與東西南北


會比較好吧,   雖然這也許是勞碌命 (不信任人?)  者才會有的想法.









看完哲學之樹的感想是,   來北海道,  一定要到過美瑛,  才會有一種 "還好我有出門來旅行"


的感慨.  因為不知為何,  每次出門前就會變得異常忙碌與疲累的我,  搞到後來其實只留下


"幹嘛出門? 在家平淡地日復一日不是比較省事省心嗎?"  的幽幽疑問鎖門上車去機場.




每個人的心中,  應該都要有一個 (或者很多個) 像這樣的地方吧.


因為人生不僅很辛苦,  而且在過了__歲 之後 (__ 處自填),


其實就只是在努力地往終點跑去,  所以一定要對自己好一點.






回富良野市的路上,  到中富良野/西中附近的 BESTOM 內逛逛, 買了三愛茶屋奇人看的雜誌.


(這讓我覺得其實自己也還是挺虛榮,  即使跟正常人的那種不太一樣.  原罪就是原罪. )






而且我家的車輸了, 不僅輸給之前第一台的省油率20%, 


也輸給停在我們附近的50%, 10%,  因為它只有5%!!!   


難怪前三天一共用了2002元加油,  今天一天就用了1500!!!  害我邊掃條碼邊心上滴血不止. 


還好今天掃條碼時已經順手多了,  只是拿到零錢後依舊跑去站在熊身後等著上車, 


還一副為什麼他要坐我位置而不去開車的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