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火)






站在美瑛駅前看過去的樣子. 
應該是熊趁我在站長室(兼JR駅レンたカー) 跟老先生磨菇很久並順便複習日文數字唸法時
拍的.
現在回想起當時場景,  不禁好奇,  這個認為請客人喝的飲料一定要有顏色否則會失禮的民族,
為甚麼偏偏覺得唯有黑色才是寫文件的王色啊?....





只能說,  沒有雪的美瑛駅看來真的挺新鮮,  但不減我的愛.






這是一個我從沒踏進來過的地方.




 

這名字...  真的好適合霜淇淋店喔.
(但不能當霜花店的名字...  因為那是花店,  專賣菊花.      .....很多天都想寫文但都不行的我
已經瀕臨一種半崩潰的狀態了. )






雖然被困在站長室,   但其實看看裡面的陳設與古老色調或聽聽真人從裡面發聲的廣播
也挺有趣;   回來之後發現熊在外面拍了這些照片,   更有趣.






這是往北的月台.

冬天的夜晚下車後走過清冷的天橋記憶,   很難忘.

(難忘啊....   因為仔細想來,   人生中並沒有太多真的令人難忘 (或者說是 "想記得") 的事情喔. 
如果分析起來發現壞的竟然還比好的多,   那就更悲哀了.  所幸早發現便可早修正. )






我猜這站牌後面的紅磚建築就是我曾經投宿過幾次的こえる.
那邊並沒有不好,   食物也奇異地美味,  只是上了年紀的人實在不喜歡跟人共用洗手間和浴室,
尤其是推開攝氏26度的房門,  穿過沒有暖氣的走廊去尿尿的冬天半夜.






我常常在想,   很多台灣人會喜歡北海道的原因可能是,
這裡是一個很好掌握,   並且安靜雅致迥於自己每天所在的地方.
同樣是日本,  如果在東京,   像我這種不會化妝又懶於打扮的人,  恐怕每天都無法安心出門吧.
(安心?  意思是會因為外表太不及格而在自由之丘的街上被掃射是嗎?)
雖然這樣說好像很失禮,  但我總覺得自己也許在某輩子裡是流著罪犯的血液也不一定. 





後面那個天橋我也愛,   可以通往後站.
冬天早晨的玻璃上盡是完好的雪結晶.

是一種會讓我想保留下來的記憶.
到了一種已經意識到不能再隨意增添東西因為很多東西都帶不走而且又有著不喜歡讓別人
隨意檢視自己所有物的潔癖年紀時,  對於無形的事物也決定採取相同的態度,  能刪則刪.
 





對於蜘蛛網,   熊有著跟動物與蜂蜜相同程度的喜好.






======================繼續往這個丘陵之町出發=====================



以為應該會全天陰天,  結果發現還不至於那麼陰.




至少看得到霧.



霧中風景會讓人以為彷彿此刻是春天.






(希望當我有一天真的在春天遠行時,  不要一直哼起 "春去春又回". ...
少年時的制約行為,   真是夠了. )








但丘陵上的米其林輪胎告訴著人們,  長長的冬天,  快來了.


















不知何時又從鏡頭裡冒出來的哲學之樹.














難道...  這是新榮之丘??









無論如何,  新榮之丘真的是比較新的丘. 
總覺得正統的應該是パッチワークの丘 (北瑛那邊), 
還有パノラマロード (三愛之丘與拓真館這邊).





===============從通往星の庵的路直下, 竟然來到了美馬牛區域=============






這裡想必又是一個很少被觀光手冊提及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謝謝那位同樣也是開車路過停下拍照的男子,   你使熊的照片充滿了難以言喻的意味.




但是想必在你拍得一堆照片回到柏油路之後,  


肯定也得使盡力氣對付那些死纏著鞋底不放的頑強泥巴.


沒辦法,  這裡可是肥沃的美瑛啊.















============走70號蘆別美瑛線回到美瑛市區, 然後又上到新区画附近 ===========



 

從昨天傍晚繞到這附近時遠遠就看到的,   黃色花海.


今天終於找到路爬上去,   原來是向日葵.


說來慚愧,   雖然造訪過這區域數次,  但始終沒看過傳說中的向日葵大遊行.  (原地遊行)







而且這應該是剛剛盛開的,   因為每一朵都驕傲地洋溢著尚未到達頂點的青春.


(到達頂點就是準備往下走的時刻了,   古有明訓. )







其實我有點怕看到過熟的向日葵,  黑黑的花心像是鬼臉.


如果再加上滿園的鬼臉.....




所以緣份很重要,    賞花狩葉求學看病都是.


雖然每次人會這樣說時多半是正在踩到好運,  


但是,  就算一切沒那麼盡如人意,  也千萬不要忘記,  其實一切不過就是這樣喲.







沒錯,   這是熊拍的照片.  
那些蜜蜂一定一邊工作,  一邊很害怕家裡的蜂蜜被鏡頭後面的那個動物給偷挖光光吧.



在鐵支路旁的一源吃午餐.  雖然沒有禁菸席,  但還是喜歡他們的そば與烤飯團套餐,  


麵湯也可自取,   很適合一個行前忘記去問 "蕎麥麵湯" 怎麼講的人.








====================吃完從966號道路左轉拐上置杵牛================




雲已經開了,  光線大好,  白楊樹林很讚. 


沒想到這道路在過了完全不起眼的置杵牛之後 (請問"置杵牛"這三個字聽起來


難道像是起眼的嗎?)   還可以通往白金溫泉,  不過會先經過白金高爾夫球場.








過了高爾夫球場,   拐了一個彎之後,   左側的山.  
可以看到冒煙的十勝岳.






這也算是一種樹海.






然後..   不知為何....    我想去一個地方了......   雖然剛剛在一源才去過....





看到十勝岳火山的煙後,  白金大雪青年之家也就不遠了. 
帶著飽脹的某個器官進了土足禁止的大廳,  一樓的辦事小姐很好心地領我去2F上廁所. 
出來時還聽到武道館裡有人正在吆喝練習的聲音.





每當我去一個地方的時候,   熊也不會閒著.






這裡的樹葉們正黃得很美好.









而且今日光線爆好.   雖然原本的預測是全日曇.




















風來了





葉子們開始不甘寂寞起來






嘩啦嘩啦






嘩啦嘩啦.

(打到這裡,  忽然想起很久沒想起而且正正是十月的,  " 一城風絮.... "

為何那時倒沒想到?
 
大約不是在城市裡吧. )





雖然進來的原因不值一提,   但今日與大雪青年之家的緣份真是漂亮的要命.


(我們之間也曾經很是茫茫地迷惘過,  因為要去白金溫泉,  結果不熟悉路而坐到巴士終點站


的這裡,  然後就花了一點時間延著雪地的原路走回去. )    








=============因為天氣好,  還是先轉上望岳台去一竟我前天鍛羽的志業========= 








就是想看看這個每當紅葉季節就很容易被提出來的地點到底長怎樣咩.
而且路又還沒封,   真是可喜又難得的要命.


 


火山經過的道路果然石頭都有差,   敲起來的感覺比較鬆散,   的確有麥飯石的fu.

這裡有很多這種堆成 "我要再回來" 形狀的石頭. 


(堆石頭是表示"我要再回來"吧?   我有沒有記錯?)







十勝岳一直在冒煙..






一直在冒煙...



一直在冒煙....








下來後就會看到的白金溫泉橋附近.   


叫熊照這張只是為了要他去比對一下他今年冬天在這裡站很久的結果.


我則去看看巴士時間表並感慨一下沒有開車的辛苦.







秋天的白金跟其他季節比起來,   還是有色差的.








==============走966號道路回美瑛鎮上時, 被青い池吸引了進去=============




路標是我發現的,   熊說難怪他每次看前田先生的作品總有一張很像是在湖邊拍的,


但他每次都很納悶美瑛這地區有湖嗎.....    


原來答案就在這裡.




有這樣的作品嗎?....     這下換我納悶了.


不過肯定是一個素敵的景點,   看停車場中車子的數量就知道. 






要走上 (據說是8分鐘) 才看得到的景. 






今天的時間與光線都正好,  不是中午,  所以不會太亮以致水面花白; 


又有剛好的藍天.







再加上這裡的地形和植物也很配合.


因為水質不適合魚生存,  所以才可以那麼藍;
又因為白楊的樹幹是白色的,   藍與白格外搶鏡.












無論如何,   我本來就很欣賞白楊樹.








十月的白楊樹更讚.






OOOOO



這是一個很忙的人.   一直在無限上網 SNG中.


每次看到這種情景,   基調悲觀的我都難得地會有種 "自己真好命" 的得意.


雖然好命的人應該要盡量避免掉貪心的特質,  但還不至一敗圖地的是(?),  我貪在減法.








走到最末,   忽然令人感到有點失落的青い池出水口.







=============繼續往美瑛前進,  然後就走237號道路回旭川還車了============



今天的夕日也沒有昨日完美,  雖然今天下午的天氣看似比較好.




旭川車站整個大變!!!!   我明明是6天前才來的啊~~~





那個半開的玻璃門本來是熙來攘往的改札口.







改札口看出去應該是鐵軌,  或正在靠站的火車.  現在則變成一條貫穿舊駅與新駅的通道.







通道兩旁的景色,  已經被纜線攻佔,  無所事事的鐵道,   和昔日月台. 







這種鐵軌被中斷的感覺....   很複雜.







來到新駅的這一邊了.







就...   是新啊.    要不然咧,   還有別的形容詞嗎?







一個因為旭山動物園而跟動物脫離不了干係的城市.








17:13 是我們在等的,  開往札幌的車.
對面進站的是17:18 的,   從美瑛開過來的車.






前往札幌,   卻在對面月台就能看到這台車,   真是太奇怪了.
行駛於旭川與美瑛富良野的JR  (JR明明就是公司名稱,  卻一直被我們這兩個來自台灣的人
拿來當成 "日本火車" 的代名詞 ),  以前都是停在位於遠得要命王國的第七號月台說.






還好今年冬天我有把7號月台通往車站大廳的冰冷長廊拍下來, 
因為那情景再也無法重現了.

過了這個長長又冰冷的通道,  就是北國.  ..... 


我也以本句,  獻給那些初次,  以及永遠的昔日回憶.







就是這樣的,   一個新車站.







由於兩天前才開幕,   所以大家都想拍.








忍者龜乘客從地底下冒出來等車的地方也變得高級又明亮了. 





===========================今晚在札幌過=======================




儘管房間超級大  (還是上次那間店,  不過這次換了好萊塢房型),  但並不是個很盡興的夜晚.


因為:


1.  一下車就在ESTA發現:  アカチャン 從這棟樓中消失了. 


使得背著重裝備的我很熱又累且十分煩悶.




2. check in 之後還得匆匆趕去狸小路3,   因為那裡的まつもときょし藥局所賣的


蚊子癢藥水是全北海道最安.  (當然不是全北海道啦,  只是如果老娘都已經存心在比價了,


就一定要在不管有形或無形上都給它搞大一點 .)




3. 趕路有點累,   而且要趕著回來享受頂樓大房的我,   竟遇到天降大雨 .


這才發現日本是一個沒有騎樓的地方,  還有,  狗鐵絲雖然不一定很美觀,  但真的很好用.




我還是第一次在北海道遇到大雨啊!!!   下雪真的比下雨好太多了啦~~~~!!!!




4. 回到房間,  在這種大城市裡實在沒理由不上網.


但今晚的噗浪仍然在此行中無例外地被日本人排擠,   (也很可能是我的NB有問題)


所以讓一個不能好好享受辛苦掏出去的諭吉,  卻只能被釘在化妝檯十字架上的我, 


感到萬分地無奈與疲累.





有時候,   實在不得不承認,  
無心插柳,   的確贏過用盡心計.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