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7 (木)



一早就在昨天差點沒被我搥爛的電腦螢幕上,   發現一封有著如下標題的電子郵件 :


 


肥屁大便了)))))))))))))))))))))))


 


可以想見發信人有多麼地鬆一口氣.


 


於是,  我們也在一個好天氣裏,  很安心與滿意地上路了.


 


 



無論如何,  這都是一個值得珍藏的景致.


 



不只是因為我走過它很多次.   (但是那個巨幅海報上的彩虹我只有去過一次)


 



(它的對面是這樣的東西,  等紅綠燈時一定會注意到的;


尤其在冬天的夜裡,   也一定會順便瞄一下溫度.


" -1...   還好.         -5.5 .....  欸..  今天比較冷耶.  "    


然後發出類似這樣的評語. )


 


 



最重要的是因為,   這個車站即將要大變了.  


光看到那個 "最終" 就很令人起雞毛皮.   (但 "最後一件" 這種字眼對我而言並沒有效用)


而且我本來10/9 還真的會來這裡的呢,  如果原本的飯店預定沒有發生問題的話.


 


 



(關於這個大變的詳情,   數日後將有照片奉上.)


 


其實在走到車站的路上,   我非常的緊張. 


因為即將要把在日本租車的第一次獻給旭川的駅 レンタカー 了~~ 


救命啊~~~  要開左邊~~~  不會說日文~~~~  從沒用過GPS~~~~~


 


不過第一次租車選擇在大城市還是比較上算的,  (我本來一直以為會把這機會給美瑛)


他們的人員都很上道,  速度也很快.  (關於北海道租車的技術面問題在這裡)


我也很慶幸第一次遇到的車子是SUBARU的 STELLA,   因為她很省油,  GPS也很棒,


一切就像地球上所有的日常家電操作.


當然我也沒真的輸入電話號碼或mapcode甚麼的,  拜託,  我只是開去層雲峽,  又不是開去火星,


只要有個大致的方向感和看過地圖確認個道路號碼就可以了.


 


熊也馬上就適應了,  雖然剛開始他一直去開雨刷.  


同理可證,   以後如果你在晴天的台灣,  卻發現一個東方人開車時猛用雨刷,  


那他很可能就是日本人.  


 


 


  


沿著39號道路前進,   一路上的風景讓我很慶幸自己在去年底就做好租車的功課,


否則今年秋天只有半個月的時間準備行程,  一定會搞得更累更煩.


 



 



北海道的紅葉,   又是另一番不同景致.


各色自生自滅地不集中,  很符合這個地方的最原始基調.


 



今天的老天真的好賞臉啊.   光看天空都值回票價.


 



 



開車的好處就是可以說停就停,   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自己拍的東西雖然技術沒有別的動物強,  但是就是屬於自己的,  那個當下的記憶.


 


 



而且可以隨時拍下那個所謂的~  "別的動物".


 


雖然開車也會在不知不覺中吃很多,   因為看到Lawson 之類的就想停下來, 


反正一切可以丟後座.  加上開車比較沒有像在巴士或火車上那麼好睡


(多半是由於旁邊有人還在辛苦開車因此乘客不好意思說昏倒就昏倒),  


所以這種時候更要以吃東西來調節一下.


 



這是放在Lawson外面,   肥屁最愛的東西之一.


 


 


=======================不知不覺地到了層雲峽====================


 


會覺得 "不知不覺",  應該是因為對路不熟吧.


雖然這地方也不是第一次來,  但只要不是自己安排的行程,  對我而言就是一種浪費錢的行為.


因為事後都記不清楚到底幹了些甚麼.


 


先到往黑岳的纜車站(ロープウェイ) 去.  在自販機買了票正想巡視一下紀念品店時, 


12:00上車的通知響了.


而且真沒想到這種觀光勝地的纜車上還挺有餘裕,  可以走來走去,  不會錯過任何想拍的角度.  


(後來發現那是因為我們去的時間很剛好,  所有的散客或團客都正在吃午飯.


否則如果去的車上也滿,   下來的也滿,   那怎麼拍啊? )


 



從纜車上看停車場旁.


 



正在上升中.   (左上方是避不開的纜車線)


 



 



 



對於這種紅度,   我已經很感謝了,   自從在某年的十月下旬看過八甲田山的一片焦黃之後.


 



 



 



 



從山下到山頂一共分成10合目.   纜車停的地方剛好在一半,   叫做5合目.


 



從五合目到七合目要坐リフト.  還想從七合目上行者,  如圖所示.


(一般而言,   如果不是九月**來或登山愛好者,  應該沒有想繼續往八合目以上爬的欲望吧:P)


(**九月:  因為葉子是從山頂紅下來.)


 



在北海道,  常常可以看到 "今年度...營業...終了" 或 "冬期間閉鎖"  等非常具有地域限定性


的字眼.  


除了地域限定的fu之外,  初雪的日期時間也超能殺死我的.


 



可見這地方很常下雨的嗎?


 



這是レストハウス.  1F是出站口與剛剛看到的告示牌和雨衣洗手間等.


2F是餐廳.  頂樓是展望台.


 



展望台上還有個這東西.  


忽然了解為何剛剛樓梯間會貼著 "小心風大,  站不穩時要趕快下樓" 的標示了.


 



但今天陽光不僅很好,


 



也沒有風.


 


 



外面這些桌椅,   據說是有(松?) 鼠,  和當地兔子(忘了它的名字) 會來野餐的地方.


(但照片裏的是人.       咦?  你是說不說你也知道嗎?   )


 


可是一想到松鼠和兔子先生們大家一起在這裏吃飯的情景,  就覺得好可愛哇.


 


 



看到這個標語..   努力地想了很久....


我猜它應該是想說,   原來自然界也一樣,   都推崇那種 "得不到的才是最(真?)愛" 的戀情吧.


要不然森林跟海到底有甚麼關係啊??   他們不是直到老死都不會相見的兩個東西嗎??


 


 



照地標真的有點好笑.... 


 



不過我的重點是旁邊這個告示牌.


這次旅行中所遇到的告示牌,   除了動物(シカ)飛出注意之外,  最多的恐怕就是熊.


不同的是,  鹿只會出現在車子經過的馬路上,  熊卻通通出沒在人走的小徑中.


但是我旁邊的那隻熊卻打死不肯去買個熊鈴來掛,   我想,  他可能是以為如此一來,


就會被他那些生活在森林裏的同伴所唾棄吧.


 


 



拍這個要幹嘛?    是想假裝自己會登山嗎?


 



很北國的樹..


 



原來熊是要拍烏鴉...


 



他一開始只是好奇這隻烏鴉為何一直徘徊在建築物的旁邊.


 



原來那邊有個廚房的門,   他好像可以從那理得到一些果皮之類的食物.


不過,  如果你膽子不大,  又是在一個沒有廚房或人跡罕至的地方看到在地上徘徊的烏鴉,


我勸你不要真的那麼好奇他們到底在幹嘛,   因為烏鴉是機會主義,   


廚餘他ok, 腐肉,   當然也是喲.


 


雖然我並不怎麼心儀有翅膀的動物,   不過看在烏鴉也是北國 (應該說是全日本吧) 的代表物,


就留下做回憶了.  (這說明了一件事:  拍照的人雖然很偉大,  但是寫字的人更偉大, 


因為決定用哪張照片的權利完全在後者.)


 


 


============雖然知道這時節不會有紅葉,  還是坐リフト上七合目去了==========


 



不會很可怕的リフト.   但是很好奇為何都不會有人像我一樣地把腳晃來晃去.  


只能說,   日本人果然很拘謹.  (是你自己太任性吧


 



如果時節正確,   旁邊的顏色應該也是很壯觀的吧.


 


葉子紅了,  掉落,   春天再長出來,  變色,  死亡,  重生....


一般而言,   北邊的國家好像都是比較進步的那一群;


但若是植物,   應該長在南方的才算高級人士吧. 


因為感覺上不用花很大的力氣,  就能安安穩穩地生存下來.  


 


 



一看到這個告示就表示....


 


旁邊一定很平緩.    所以大家才會有跳下去,   走一走,  


再找個椅子坐上來,  繼續前進的念頭.


 


 



坐到七合目大概15分鐘吧.    可是他們一直很怕遊客無聊,  所以會出一些問題考考你.


答案會出現在幾根樑柱之後.


 


(原來那種去野餐的兔子叫做蝦夷雪兔啦)


 


 



快到了.


 


 



七合目小屋旁的樹.  


 


 



雖然是個肉腳,  但還是很假會地往登頂小路走了一下,  


即使今天出太陽,   地上還是很溼,   難怪剛剛五合目休息小屋旁有靴洗場.


這裏果然比較高了,   樹木們已經呈現出在冰雪裏的姿態.


 


 



好冬天的樹啊.


 


 



從七合目下五合目前,   我看到有"展望台"的告示牌,   於是很興奮地跟熊說,   展望台耶展望台.


 


速速跑過去後,   只發現這樣的場景.


 


有時候起霧也是很麻煩的.


 


 



下了リフト,  往五合目餐廳的小路上.


我太愛白楊樹在十月了,   不照不行.


 


 



因為遊客都被 "熊出沒注意" 的招牌警告到,  所以在野外一無所獲, 


最後只好進餐廳來吃拉麵,  並感到些許無奈的熊.  


 


 



唔..   原來上川也以此聞名啊...


 


 



吃完飯就是要去一個地方,   覺得懶人屎尿多那你就先走好了,  反正東西都在我這裏!! 


(*&^%$#$%^&* (消音)


 


 



等下山的纜車時去蓋的印章.


第一個反應是:   層雲峽幹嘛幫村上先生的書打廣告??!!


 


然後才慢慢回過神來.


 


人家的山不能剛好長得1984公尺高嗎?    這個人真的很奇怪耶.  


 


(p.s. 敬愛的俢二小姐:   我本來是想要蓋上這個印一起寄給你的, 


但是, 這樣一來就沒甚麼地方寫字了.


幾經思量之下,  還是把它po在文章裏咱們一起奇數共欣賞囉. )


 






 


本來是沒有要放下山纜車上拍的照片的,  但熊說,   那個左下方的四方形陰影.....




原來是纜車的影子.




" 要不然你覺得我幹嘛不避開它?  就是要讓人家知道,  這就是在纜車上拍的!! "


熊說.






原來是這樣啊...   我還一直以為那陰影是哪個笨蛋遊客遮住的哇...




但心中的OS是:   那你應該自己來寫文,   比較能傳達原始的想法.


不過隨即又想到,  這樣的話,  我就不能忠實表示自己的念頭了, 


如此一來,  像我這種人的個性,   一定會暴走的.


還好,   每個人的枚角都不同.








===========================從黑岳回到地面了====================





下午兩點多的停車場.


 



不知是從哪取的景.


 



團進團出,   外面有著當地名(動) 物的午後纜車.


 



 



 


 


 


==================誤打誤撞,   拐進一條據說前往紅葉谷的路=============


 



真正通往紅葉谷的小徑旁還沒這麼紅.


 


 



紅葉的美有時不在全紅.   而是旁邊適時適色的點綴.


 


 



 



 



應該可以把它俢亮一點會更討喜. 


但因為當時北國的陽光已然斜射,   所以這算是最接近真實的感覺.


 


 



我的遊記一向只寫來輔助自己記憶,   很不工商服務也不里民大會.


 


 



整理兩台相機的照片,   (尤其熊很愛用各種不同模式拍同一個景, 


看到一個本來就很沒耐性的人只想頭昏眼花加暴走翻桌. ) 


依相關次序分別上傳,  等待上傳,   剪下貼上,  寫字..... 之後,


每天都有事情忙不完的我,   這時真的只想把寶貴的時間和心神拿來,  討好自己.


 


 


================來到層雲峽,  不來看個流星與銀河也太那個了============


 


哪個?


就是唸了台灣大學,   卻連常去交關的公館攤販都沒哈拉過的那個.


或是唸了中原大學,  卻連肥屁都不知道是哪隻狗的那個.


 


(不滿意嗎?...    那你自己造好了.)


 



停車場.


 



這兩個瀑布其實不好照,  因為光線很難等.  即使天氣好如今日,  光線也多半會被遮到.


更不用提我第一次來的暗灰灰夏天.


 



看熊在那裏照了很久,  我只好多po幾張.


雖然我在那裏晃了很久,   但看來看去也都是左邊的銀河瀑布.


(是的,  我是一個不認真的觀光客. )


不過,  這瀑布給熊拍起來還蠻有韻味的.


她甚麼時候還有長紅黃葉啊?   (我自打一板好了)


 



媽呀,  這樹枝配上白水,  還真好看.


 



 



這個我知道是甚麼,   因為蹲在那裏的熊對著瀑布的下方照了很久.


 



銀河瀑布還真美麗啊.


沒有去拍她,  只是在那裏晃來晃去的不認真觀光客就很難想像.  (再打一板)


 


 


===================爬上雙瀑台才給看的景=================


 


雙瀑台在哪?    就在那些賣店的後方,  會有一條像是通往洗手間的路出去.



我沒說錯吧?  像不像??


 


但是千萬不要聽信雜誌上說的"20 分鐘"可達,  除非你是個常常運動的瘦子或年輕人.


 


 


當然能夠撐上來一定有其價值,   你將可以同時看到銀河與流星瀑布.


(只有在樓下看到單一個,  沒有同時看到兩個,  這樣對人生會有甚麼巨大的影響嗎?  


 


當然也是沒有.)


 



爬上來真是喘死我了.  (我都很怕後面的年輕情侶或阿北阿罵以為我一邊爬山, 


一邊還好興致地貓叫春. )


 



中間屢屢想放棄,   (還好可供休息的地方也不多)  幸虧終究沒有.


人生也像急登坂,  有時候由於環境因素與個人賭氣,   讓你再盼望也無法回頭;


但一旦忍過熬過悶過衝過,   回想來時路,  其實也好像沒甚麼.


 


甚至還有那麼一點慶幸,   "還好撐過去了"  等等等.


 


以上與苦行中人共勉之.


 



就是這條路.   但我很想在旁邊附註說明:


這條路最可怕之處不在於熊,   是木梯之後的每個石階落差都很大,  


因此請保證你待會泡得到湯; 


而且就算這樣,  下來後也得立刻做做拉筋運動,   否則明天早上起床你就知道了.


 


 



當然,   熊也肯定是一種很可怕的動物.


 


 


 


================今晚住層雲峡温泉 朝陽リゾートホテル ================


 


(我怎麼會挑到這家?    反正肯定不是因為一進房所看到的景,   網頁上根本沒登這種照片. )


 



不容易耶,   這是我第一次在紅葉季節也住到有著這樣窗子的地方.


(就算有這種窗子,  天氣不對也沒用;  即使天氣對,  進房時間錯誤同樣白搭. )


 


 



從窗緣看下去.


 


 



對於這家飯店的個人感想是: (不是個人取向哇啊啊啊啊~~~)


我應該去訂它的姐妹店,  因為那家的露天風呂在頂樓,  照片上的view很嚇人.


但是想到它那看起來很豐盛的食物其實比Prince不對我味,  還有其他的綜合感覺種種,


就.... 還是重新評估野口觀光集團的價值好了.  


(不過它的每晚Bingo大會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