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6 (水)



這次大概破了我的人生紀錄.  早上十點的飛機,   但是快三點才睡覺.


因為肥屁在yoyo家惹了一些麻煩.  她不吃飯.


雖然可能是因為已經吃了十二天抗生素胃口變差,   但是醫生也不敢明確地建議停藥,   所以…


 


凌晨一點,  出門去7-11寄本來想給豬減肥所以完全沒準備但現在因為臨時變故只好幫她開胃的零食,  詢問大夜班的工作人員時,  旁邊的女生一直傳來這種時刻特有的煙味,  與疲累脫序的調調.  雖然實在開心不起來,  但這小小的recall,   著實讓我精神了一下.


簡直就像昨天中午帶豬去yoyo家,  在她家樓下竟然發現每次回新竹就必想念的,  因為搬遷已經從我的人生地圖上消失了25年的牛肉麵店時,  一樣的感覺.


 


言歸正傳.




三點睡就算了,  兩個半鐘頭後,  竟然又被吵醒了.  因為熊吃了安眠藥後打呼奇大聲,  這種時候也叫不醒他.  況且,   叫醒一個就是因為無法入眠的人才去吃藥的人,  又有什麼意義呢?


在客廳的沙發上一直耗到七點終於還是放棄而起身的我,   在一個多小時內,  腦中轉過了很多念頭,  例如是不是因為又沒去岩木山;   還是跟北海道的緣分盡了;   或是既然今年不該出門我就不該硬把橫柴拿入灶;   還是等一下起床去查一下如果現在取消班機 / 租車 / 飯店預約會怎樣.....   如果沒去的話我想我最後可能會離婚,   那往後應該怎麼辦.....等等等等.


 


反覆思量中,   最後仍舊到了機場.


 



(這當然不是我照的,  照這幹嘛??


想來想去只有幾個意義: 


1. 提醒我的確有去過桃園機場.


2. 比起1985年的夏天來,   這是新的航廈,   而且是一個不很能忠實反映當時天空顏色的航廈,


即使能,  我又真的在意嗎.....   比較可以想像的是,   雖然有人正如此地埋怨著,  


但或許這個不甘不願的2010年十月早晨,  又將成為另一個人幾十年後依然記憶深深的瞬間也不定. )


 




走到登機門的路上在想,   如果航空公司可以保證 ,  不管何時預定,  


只要是搭乘高級艙等的客人, 在出發之前都一定能夠擁有完美的登機心情,  


我想,   不管航程長短,   我都會出手吧.


沒有錢,   很多事情都辦不到;  


但不可否認的是,  很多時候,   有錢,   也不代表什麼,   或不會有甚麼.


 


這種理論就像  2010年10月早晨 v.s. 85年夏日黃昏  一樣的弔詭,  


類似那種 "每一個讓你很幹很悶很無味的時刻或歌曲,  都可能成為某路人甲永恆記憶"  的感覺.






 



比起下一張來說,   任何人都知道這張的構圖比較好.


 



但只有這一張才能說明我當時的心情.    一片廣大的灰.


 


又想起剛剛在轉過機場交流道特有的大彎時,   一邊默默地吃著早餐的水果,  芭樂,  還有雖然是綠色但很大也很甜的奇異果,  一邊想著十七八歲時所堅持的,  不管事前再怎麼精心策劃全心期待一旦有一點點小東西都不對就會玉石俱焚全部抹去作罷的“完美全有全無律,   或是二十幾歲時很喜歡掛在嘴上但其實只是拿來好為人師造造對仗美句的 “在缺陷中成就了一份完美”.   不過我想後者可能是真的.   因為人很少活在當下, 總是會在每個場景(合) 裡在腦海裡搜尋著似曾相識的狀況,  然後比較感慨一番.  所以,  如果以前的回憶比較糟,  就會安慰著自己, 能活到現在這個坎站真是值得;   如果之前的很好,  也會慶幸著還好有過那些曾經,  讓我在今生今世可以記憶深深.


無論如何,  只能默默地享(承)受當下的不完美了.


 





享受不完美時所衍生的脫序行為就是: 


雖然還是不託運行李地,  把所有家當都背在肩膀上,  但還沒上飛機就開始東一袋西一袋買起來.


不得不承認,  購物在某些情況下,  的確有著放空與填滿的巧妙調節效果.


尤其是在看到粉紅夢幻的事物時.


 




=========應該是在14:40左右就到了吧,  因為坐到札幌的JR是15:19那班======


 



新的新千歲機場. 2010. 3. 26啟用.


(感謝大樹提供的文章,  真的好用又好笑. )


 





雖然大樹的文章已經很好用,  但還是要留下一些自己的記憶.


果然一出關就是遇到一個手扶梯的屁股耶.  (左上角)   (左下角是我的背包)




 



(這是那個手扶梯的正面,   會走這個時通常kimo都不太好.)




 



(通往JR車站的這條路也是,   來的時候就算背包很大,   路程再遠,  都還能雀躍地走過. )




 



不知道這是在哪裡拍的,   反正一定是熊在我去買票時獨自閒晃的發現吧.


(夫妻旅行時,   擁有各自閒晃的時間是很重要的. )


 


又是南瓜的季節了.    北國的,   十月.


 


 


====================今晚不是住札幌,   但札幌有我愛的晚餐=============




把行李放進不太忙碌的置物櫃  (有時候空櫃會超級難找), 


徒步在沒有雪的乾爽路上,  前往狸小路的我的晚餐愛店.  


 





經過一切剛剛好的大通公園.


 


 



熊很快地去取景了.




 



(這是...  水淹金山電視塔嗎??)


 


 



我最喜歡這種時候了.


因為當熊去照相的時候,  我就可以悠閒地胡混與發呆.


 


 



例如像旁邊那隻腳的主人一樣,   坐在旁邊的木椅上,  看人與天空.


或是烏鴉.  


但是大通公園的烏鴉很機靈又不愛留下證據,  我才伸出鏡頭,  他就默默踱開,


 一邊走還一邊回頭,   用那種  "你幹嘛把相機對著我?!"  的肥屁式輕微不耐煩眼神看我.


 


 



公園裡, 美好的暮秋向晚. 


 (這時候我可以點一首秋水長天嗎?)


 


 


======================19:00 札幌的JR到旭川====================


 


因為時間尚早, 只有幾隻貓的店裡沒人點烤肉, 


所以衣服保持很香地吃完了冷麵和豆腐鍋等等等.


 


晚上七點的月台真的有一種 "觀光客遠離當地人only" 的冷情.


可是因為氣溫不夠低,  所以討厭熱的肥人沒辦法盡興地拿出相機來拍.


 


札幌到旭川的道路一向是條催眠道路,  我連岩見沢都過不了,


更別提一直都想好好看一下的瀧川駅夜景,   於是一路睡得很不錯地直到旭川醒來. 


 





今天住的是上回稚內那家的姐妹店.  可以好好泡一下澡,  只是有點遠.


路上會被一陣煙與香氣吸引停駐,    原來這整條巷子都是燒鳥店哇.


 





 





用數字來取名實在太絕妙好記了,  雖然也只適用於日本的地址系統.


你總不能把忠孝東路四段216巷變成 "4.216" 吧,   怎麼看怎麼怪.


 


今天的旅館其實挺合我意**.  但因為肥屁又衍生新的不大便問題,  


加上電腦超級慢(應該是我的電腦有問題,  因為今年冬天都沒有這種龜速狀況),  


所以無法吃一樓 21:30 まで的無料蕎麥麵 / 無法好好泡澡/ 無法好好看山口百惠專輯


的我整個龜懶趴火,  一心一意只想把電腦砸爛,   並且立刻與那個躺在床上只會看電視


和出一張嘴下指令的人中止關係.


 


(**安排行程最高守則之一:


永遠不要完全相信別人所推薦,  讚美的旅館/ 餐廳/ 景點....等等等,


除非你很了解那個人的個性與喜好,  並且確定你們是同一路人.


有時候,   除了性格之外,   甚至連當天的天候,  季節的種類,  或是那個人當天所經歷的事件,


都必須納入考量因素.   這是一個喜歡旅行並且都是自排行程的歐巴桑之小小淺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