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 14 (木)






今天是大晴天. 終於看清楚支芴湖的樣子了.


早餐還不壞,   麵包很好吃,  一向讓我很要求的納豆梅子等等也有達到標準.




(早/晚餐水準跟旅館等級的相襯度有時真是一種很弔詭的東西, 


有些地方的東西一擺出來就像在過七月十五  <-----非常糟的比喻,


但就是沒一個好吃,  此時真的令人有一種想去把總支配人給叫出來問的衝動: 


" 你們這樣也配開溫泉旅館集團嗎?? 還不如一家商務旅館!  給我好好檢討一下!! " )








有光線的湖真是美好.



雖然今年冷得早,  但總覺得這邊的著色度還不夠.






=========================今日要去惠庭溪谷=======================




從453道路回札幌方向,  右轉117道路,  會連續經過三個瀑布.


第一個是白扇の滝.




 




迎賓涼亭已經讓人有一種 "這裡應該很可以期待" 的感覺.













熊非常愛拍水花.





我實在不知那綠色點點是啥東西,  水滴嗎?   (為了趕稿,  懶得去問熊了. 趕完這系列, 
我在台灣的今年秋天彷彿才能正式開始一樣. )









從另一個地方,   可以照到較全景.

遇到一個對拍照很執著,  背著看起來就很重的三角架,  一邊調相機一邊念念有詞的老太太.
她跟她先生一起來的,  夫妻倆有共同嗜好也是很不錯的呢.

















葉子閃成這樣,  應該是失敗作品吧. 
但我愛那種彷彿是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戲劇感.





這是我自己拍的.
通常這種景物不會由我動手,  但只有自己才能抓到自己的概念.





雖然不是很完美,   但就是當下所要留住的記憶.







所有瀑布的上游都可以很平靜.
 



這也是當下的,   自己的記憶.










準備回停車場時遇到了一群校外教學,   而且爸媽是外國人比例很高的小學生.


在我通常會出沒的,  在場人士的年紀全部加起來隨便都可以破千歲的觀光據點, 


小孩們嘻鬧的氣氛真是太特別了.




(再補上這一張只是要說明:  我覺得我比較能抓到活動中的小動物.


不過我很不會拍老動物,   熊對老人就很上手. )








===================續行117號道路,  第二個是ラルマナイの滝============  





比起白扇の滝比較不精彩,  但也不要立刻上車開了就走,


因為下一個瀑布沒有停車場,   你必須把車停在這裡再走過去.








旁邊有一條聽說源義經先生把寶藏埋在這裡的道路.


我們走到一半就折回了,  出來後才聽我說起這件事的熊感到十分可惜.




"早知道就注意看看. "


他說.








秋天真的很適合走路. 






當然前提是天氣要配合.








會不住地如此感嘆應該是因為往年常常都是在冬天出門吧.









宮崎駿的天空又出現了.










===========================這是三段の滝=========================



因為從橋上照下去,  而早上十點多的光線是斜的.



















我特別愛這種配色,   在橋上瞎對焦了好幾張,  (因為陽光太強,  又不習慣轉成正常原始的
小窗子看.     沒錯,  我也不太習慣用顯微鏡看東西,  小視窗使我頭暈. )
 




沒想到還蠻有預想的效果的.





因此便通通保留了.






其實是可以走到橋下的.    那時就會看到這個告示牌.




在橋下看到的最末一段滝.








==========================中午再次回支笏湖吃飯===================







會格外感覺到 “再次“ 是由於每進去一次就要再付一次410元的停車費,   不過一點也無妨.


因為吃到了自從在漫畫 "蕎麥達人" 裡看到之後就很肖想的的更科そば,  而且很讚;


還有果然很美味的當地姬鱒.






放這個應該是要對照每個山岳的名稱.







那個有著平台的應該就是樽前山吧.  真的很樽.






不過昨天賣有可口熱咖啡牛奶的那排商店今日全部公休,  讓我很覺可惜,


本來還想去喝的說.
















今日的紅葉顏色也變了,   雪蟲也沒出現.








=========================往オコタンぺ湖去=======================






由支笏湖往回走(453號道路),  經過旅館和札幌方向的交叉路口,   續轉右者前進, 


再左轉78號道路,  就能到達這個位於支笏湖東北方的獨立小湖.  


這是位於惠庭岳西側山麓的堰塞湖,  周圍長5公里,   最深處20.5公里,  水面標高572公尺.


因為比較高, 所以雖然今天天氣好,  卻比支笏湖要冷很多.







" 支笏火口湖形成後,  由於惠庭岳火山的噴發物擋住了河道而形成了オコタンぺ湖,


位置比支笏湖高出300公尺.    湖水流向支笏湖,  形成了オコタンぺ川. 


湖水的顏色因陽光照射的角度和雲層的動向而有不同的變化,  充滿了神秘的色彩. "



(以上完全是觀光DM上面的說明)   以個人感想來說,   這個湖果然夠神秘.
第一: 它不算很靠近路, 而且也沒有步道下去,  這是唯一能取鏡的地方.  









第二: 這條路 (78號) 本來是可以繞支笏湖一圈而連上美笛の滝的, 


但不知為何到9.1km處就斷了, 只留下這樣的一個標誌.  





(我對中止的路超級有興趣,   因此還是要補上這麼一張.)








(看來在這裡工作的人很辛苦哇)







第三: 比起支笏湖來說,  它因為不大,  又在主要觀光景點的一段距離之外,


所以基本上就已經具有低調的作風.





第四:  (這是我自己幻想的) 


搞不好之前也有人嘗試想幫這個湖蓋步道,   但是每開始蓋就有..... 發生,   最後只好放棄.






無論如何,  這是一個不想被人打擾的,  神秘的湖. 










=====================被道路中止的我們只好折返回家了===============




回程中(78號道路) 看到的惠庭岳.






果然如愛奴語所言,  非常的尖.








=============三點多回到飯店,  陽光仍好,   繼續享受我的湯治之旅============
 


這是要走上一段如果在夜裡會有一點點(心)涼涼通道才能到達的天然露天風呂.


雖然頂偏僻,  但因為不是混浴,  所以不用擔心不明液體.


(甚麼不明液體?     請大家不要在這裡喝飲料喔)





如果不必走上一段幽閉通道我會更愛下這裡來,   雖然風景實在不賴.








這裡的泉質的確不是蓋的,  泡完之後不必塗任何東西也光滑無比.









逐漸夜了.












更夜了.


















明天就要回家了,  但是我已經不太去想這件事, 


反正日復一日,  該來的,   總還是會來的.


就算再怎麼想留住一切,  一切仍然不會被留下來,  不管以什麼人類自以為是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