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11 (月)





(真奇怪,  這張照片無論如何就是沒有富良野的全名,  左邊少了ふら, 右上角少了の,


最右邊則少了"富"的頭.  當然不是我照的,  雖然不放也沒差,  只是想記得今天早上的天氣.)





回頭望去,  白色的建築物便是裡裡外外都很香,  但差點把熊熱死的旅店. 




今天據說是本週唯一會出現太陽的日子, 因此特別提早出門到駅拿車, 但卻事與願違.


而且都已經開上237號道路了,  又硬生生折回飯店去拿遺忘的東西.


(現在<--10/29 8:12PM,  熊正在玩當時特地開回去拿的東西. )


 





不過今天租到的車是"燃費基準+25%達成車",  我其實都是把這句話直接翻譯成 "省油25%".


這也是我們最近所拿到%數最高的車,  樂得我每看到車就要故意走去後面比一下.


 




而且日本氣象廳失靈了, 本來說早上九點就會陽光普照的,  但厚厚的雲卻到中午才逐漸散開.


所以上富良野フラワーランド 很曇り, 不知道那些特地坐著遊覽車來的老人家們有何感想.


一聽這名字就知道它是個想跟富田農場或四季彩之丘走相同路線的場所, 
但十月並不是他們謀生的主力季節,   因為花兒們已經開始準備要放年假了.



只留下一些紫紅色,  很適合用來造景的樹.







他們就像是紫紅色的扁柏.







 



夏天時也是以薰衣草聞名的地方吧,   但這應該是鼠尾草.







紫紅色的扁柏們真可愛.








==========沒想到天氣竟然還沒放晴的我們又默默ㄙㄡˊ回美馬牛小學校=========





簡直就像是特意翹課卻又不知去哪遊盪的小孩,  最後摸摸鼻子,  仍然回學校裡來.







或者像是想找尋遙遠美好時光的中年人,  走來走去,   總還是回到這裡.







沒有圍牆的學校,  真是太幸福了.


(就算他們有一天建起了圍牆,  也很可能只是為了阻擋觀光客.)




 



一隻烏鴉飛過鐘塔....  


很小學生的無厘頭調調吧.







 為了拍這些照片,   熊的鞋底被很多頑強的泥巴攻擊了.


(這個地區的泥巴都非常頑強,  因為很軟又很營養的緣故吧.


只要一踩到稍稍陷進去,   上車前就非得用盡一切方式如樹枝硬摳,  狠磨草皮, 


或者清水沖洗,  才能勉強處理掉八九成不可.)


 






===================然後繞去四季彩之丘,  跟狗打招呼=================





通常熊跟這隻比較好. 




 



我跟這隻比較好.   他也是我遇過最快翻肚臣服的狗,   連肥屁都做不到.


(為甚麼熊是那隻而我這隻??   沒為甚麼,   因為通常他都先跟狗屋比較靠近路邊的那隻


打招呼,  於是我就跟這隻.  反正一人一定要安慰一隻,  被關在外面的他們總讓人覺得


應該是很寂寞的.  所以不管甚麼季節路過,  都要停下來乖他們一下,  問聲好.  


也不知今天的他們會不會心中充滿OS,   啊你們這兩個怎麼不到半年又出現了??   


還有,  昨天你們不是開黑色的車嗎?  怎麼今天變成銀色的??   難道..  你們家很有錢???....  )




(沒錯,  我昨天已經忍不住地先ㄙㄡˊ 到這裡來了.)






 


前面那片樹林....    就是大風雪中有松鼠出現的林道.






(閱讀心機重歐吉桑照片守則的方法一:  


如果只看到滿滿一片花,  沒有天空,   那就表示,  當天天氣不好. )








其實陰天時的色度才飽滿.



 


無論如何,   照片是一種很容易就能騙人的東西.














這又是哪個9又3/4月台啦~~





據說熊跟遠方的那棵樹有感情,   他每次來都會拍他.













這是一種單看不如何,  但凡打算搞個彩虹花田者就不能沒有她的銀白色植物.







=========================繼續往拓真館ㄙㄡˊ 過去===================




 跟松鼠林道打招呼了,  不過沒見到松鼠先生.


這麼簡單的道路,  當年可是有人冒著大風雪走過的. 







這個農舍也是熊的好朋友.







遠看其實是這樣.     而且...  原來....   這土地......   是綠色的....









拓真館的白樺林道. 


(白樺跟白楊到底有甚麼差別?   


問完這句話後忽然背後有種被指的冷涼感....   OOOO)







覺得我跟拓真館真的有緣,  在館內晃來晃去,  正想著原來那張很有名的夕燒美馬牛小學校是1991年拍的/ 而且依據照片中很綠的樹葉看來應該是夏天/ 1991年的夏天啊…. / 當我正在幹著這些那些事情的同時/ 前田真三先生就在北國默默地完成了這樣的作品嗎….....等等等時,   忽然聽到從熊的方向傳來一句:


“為什麼那個女的可以一直拍照??”




我才發現,  對齁,  好像不知從何時開始,  旁邊就有一群人一直嘰哩呱啦個不停.




“而且其中一個好像是前田先生.”   熊又繼續說.




我趕忙跑去某面牆壁上對照那父子倆的照片,  又在穿鞋時仔細瞄了一下門口掛著布簾的辦公室裡,  正在講話的那個人. ....  果然是前田先生的兒子耶. 應該是為了10/16-12月上旬在茨城縣即將開催的展覽所來報導的記者們吧.


這樣想的時候,  又發現自己的語病.


喂,   你也太沒禮貌了吧.  人家有名字好不好,  是前田晃,  前田晃啦.




願意繼承顯赫父業的人,  到底擁有著什麼樣的性格呢?  其實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吧.  而且,  自尊心太強,  太容易跟自己過不去的人,  也做不來.


前田晃先生一看就知道是個好命的孩子,  長得不跋扈,  但有一定的工整,  是天真可愛的那種.  雖然他的年齡絕計不適合這四個字,  但我真心地無攻擊意味.


因為我喜歡這裡啊.  雖然你們也太過分了,  在今年冬天莫名其妙地休館,  害一個在雪地裡走了快兩個小時路的人差點因為找不到廁所而當場往生.




(是因為又要光復甚麼的性質而去上廁所嗎?)    總之,  在我去上廁所的時候, 


熊又到寫真館的側方拍了一張.





中午跑去對面的四季交流館吃義大利麵.  我當然可以選擇不遠處的千代田,  但第一總覺得一個牧場的菜單上面一定有很多牛,  可是一個喉嚨不適+語言不通的人實在不想在這種事情上多耗力氣;  第二,  如果不在這種不會因雪閉館的正常季節去看一下四季交流館的話, 我將永遠不知它到底長什麼樣.


桌上有一本留言本. 果然中文比例很高,  多半是抱怨腳踏車騎得很辛苦.  我留的大意是,  在猛暑時騎人工腳踏車, 累死;  在晚秋騎電動腳踏車, 雙腿還是痠痛到連坐在當年最末一班ノロッコ列車上都不自覺地抖得半死;  冬天走路到這裡找不到廁所又冒著大風雪走回美馬牛駅時,  先是憋死後是凍死;  秋天時租車又因為把窗子開得太大與之前睡眠不足導致喉嚨不適而幽幽悶死… 




但是無論如何,   這裡還是一個好地方.  所謂的,  “A place to return”,  就是這麼一回事. 


每個人,  總得找一個地方去return.








===========================又去拜訪哲學之樹=====================





哲學之樹.  這下我終於非常認得他了.  不管以什麼角度.







光線不同,  真的差很多吧.









因為身體不適,  所以沒下車.
但看來熊翻越了不少地方.





想來我應該就在那台車裡,   看著樹與天空,  發呆中.









在哲學之樹初登場的狗.    一向不喜入鏡的熊很堅持要拍的.






這些樹應該沒有名字.   但味道對了,   尤其是在好天氣的午後兩點.






為甚麼非得有個名字不可呢?   有人懂得就好了.
應該說,  對於一棵樹來說,  有沒有人 / 有多少人來參觀,  根本就不是一件重要的事吧.





============================意外轉入見晴台======================




"意外"..   咳咳.   這讓我再次體會到自己是一個多麼任性 (悲哀?) 的人,


因為平時的人生已經有著許多的不得已了,   所以在旅行時完全不想被規定.


誰規定到一個地方就一定要看甚麼去甚麼吃甚麼住甚麼不可啊~~~  再囉嗦我就打死你喔~~~~


還有,  不要再問我為甚麼一直去日本或北海道或懷疑我在那裡有別墅了,  一個中年人所去過的國家其實比你想像中的多很多但不一定有把自己的過往掛在嘴上當廣播曝露狂的好習慣;  而且,  老娘想去哪裡就去哪裡,  這是我自己的人生所以我自己負責好嗎~~~~~


見晴台.   我把展望秋天丘陵的第一次獻給這裡了. 


其實它在冬天給我的印象極糟,  因為遠看都是一些深藏在雪山中,  可望而不可及的化外之地.








雖然不是最美好的角度,  但剛登上見晴台時就是看到這樣的風景.





















這就是印象中的秋日美瑛顏色之一.






遠處忽然出現了嘈雜聲.   看來有人想趁著好天氣活動一下筋骨.






最後那個飛行傘 (?)  往山頭那邊飛去,   而且越飛越高.  
總覺得他是想直接降落在冒煙的十勝岳,   泡個溫泉,   再回家,   還趕得及晚飯和六點新聞. 

(註: 本圖只有山,  沒有傘.)








=============從見晴台出來後很容易就會走著走著又走上三愛之丘============





因為剛剛的秋日丘陵顏色初登場實在令我印象太深刻了,  


因此再看到三愛之丘,  或者待會的北西之丘,   都只覺得有點曾經滄海的fu. 


(真高興第一次戀愛對我而言沒有這種力量,   喔耶~~!!)






這其實才是三愛之丘的瞭望小亭吧.    但是從下面看比較有fu.







===============離開了パノラマロード,  來到パッチワークの丘=========



今天的我一直很想把時間留在這一塊,   因為從來沒 "自由" 地在這一塊行進過. 


畢竟,   開車還是最自由的觀光方式. 







這是經過加樂比洋芋片工廠後,  右轉通往 けんとメリーの木 的道路.


私自覺得也許12/1要改一下,  因為今年冷得還挺快的.








(正在想冬天的這條路真的是封起來的嗎?
舉手發問:   封起來你又知道嗎?   好像你每次來都會經過這裡似的咧. )




這就是肯與瑪麗之樹,   好像拍過CF甚麼的吧. 


其實就一個台灣人來說,  這名字只會令我想到倒地不起的 "這不是肯的雞~~這不是肯的雞~~~".








這裡也有山景.




 這種蝴蝶在本地很常見,  總覺得是一種很應景的萬聖節蝴蝶.


















===============接下來大家都會前往北西之丘,  因為開車很近===============


前往展望台的樓梯間裡,   有隻據熊說脾氣不太好的蜘蛛.










永遠都覺得很熟,  但不知究竟是大雪山還是美瑛岳的山.















下面是紀念品店.  第一次在猛暑裡騎腳踏車到這時曾經在附近的小徑旁採過藍莓吃.


真是勇猛的歲月啊.








===================往美田/北瑛的中間行去,  再轉往北瑛方向=============






只記得,  在一個大轉彎處,  就會看到像是新兵剃光頭前先被嚕了一道的這裡.
不過只有第一次看到時會很想知道,  那個坡..  爬過去會是哪裡呢?  會看到甚麼呢?...

就是另一片丘陵,  而已.






多雲數日方轉晴的天空最是寓意無窮.






親子之木是唄?



這樣看很棒 .








多一台車也很棒.

意思是,  不要輕視生命中那些看似無用浪費撿角了然 (ㄌㄧㄠ ㄌㄧㄢˊ) 的種種是嗎? 

因為就算青蛙不會變成王子,  所用過的心或受過的折磨也必為將來的美好貢獻一份力量嗎?


(那現在要唱 "感恩的心" 嗎?  )

 
(不要. )
























秋天的下午三四點. 




我說,   美瑛的農夫先生啊,   你那個彎度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為何圈圈都能掌握得這麼好??!!






有一點點小天使fu的場景吧.
肥屁,   你演小蓮;  你爸演小豆子;  我要演那隻大狗喔.





今天車上的GPS還指錯!


結論:  如果你初次靠GPS拜訪某一名所,  天氣不錯旁邊卻一個人都沒有, 


就要考慮機器出問題的可能. 







當年從美田小學校走到這裡,  在暮色降臨與腳底逐漸失溫的雪地裡等不到校車….


奇怪,  為什麼會讓人反覆念起的,   都是些哭笑不得的記憶?? 







但是今天就有光復一切的調調了. 路很好走,  氣溫很適合,  除了我的喉嚨不太舒服而已.







那,  點首 “新鴛鴦蝴蝶夢“ 來聽聽好了.  
咳咳.









美瑛秋日特有的光度與色調之二. 


以往只能在明信片上看到的,   終於給我逮著了.







那耕田機器真是橙紅得剛剛好啊.

一年好景君須記的好.





往新区画方向行去,  經過菜摘實之里與上坡後,   看到了正在成形,   與消逝中的夕陽.  







她一定是以為那位從台灣來的夕陽終結者已經回家了,  所以便光明正大地出來. 


殊不知我只是離開パッチワークの丘,   換個地方出沒而已!! (得意貌)







夕陽真是一種奇怪的東西.  很期待時看不到, 


天氣明明不錯時也不一定完整分明 (因為天邊可能雲很多).








至於今天這種絕對不能說沒有雲或爆好的天氣為何看得到?  




我也不知道.















============為防在暮色裡的宇莫別迷路,  還是速速折返回家比較保險==========







回到家真是好啊~~~~  哇啦啦啦~~~~~







農曆初四的月亮.







還未裝扮起來的耶誕樹. 


地上也還沒有雪. 


感覺很新鮮.













終於又回到熟悉的旅館了.  沒有來美瑛,  沒有住在習慣的旅館,  沒有走一下本通り, 


就是沒有來旅行的感覺.  今天的櫃檯先生感覺上像新人,  不過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他的調調很像以前衣蝶樓上 "饗" 的大嬸 (雖然饗大嬸要比她敬業得多),


害我超想問他有沒有居住在台灣同樣也是從事服務業的表兄弟的.   超級.




晚上在駅前的店吃つけ麵,   這家的醬很特別,   用本地香麥製成的麵條也很彈牙.




逛完本通り回到飯店一樓看北海道新聞時,  忽然想起從前那些泡完湯穿著浴衣坐在旅館大廳看報紙的清冷冬夜….   到底為什麼呢?  現在住的地方絕不會比以前差, 行程也不會比從前緊張或落魄,  但是為什麼我卻沒有感到更快樂呢?




因為想法太複雜嗎?




所以無法享受單純,  專一的樂趣.




這是一個應該思考並突破的問題.






p.s.熟悉旅館的桌椅真的好適合打字喔.  雖然我並不是很想打.
以前.. 在還是那麼單純地享受旅行快樂的以前….  我都是一筆一劃地記下心情於小冊子上, 但也並沒有因為手痠肩膀痛而更不enjoy.


OOOOO




p.p.s.晚上氣象報告說, 秋雨前線來了.




p.p.p.s 一邊看秋季日劇宣傳節目一邊寫明信片,  忽然覺得真有趣,  因為今天所寄出的人


竟然都同姓.  還特別在check-in 小紙條上記下,  "10/18 流れ星",  因為我實在太想看


竹野內豐了. 而且他的皮膚保養得超好,  今天電視的畫質讓很多女生如北乃きい的臉


都無所遁形的慘,  更甭提像稻森泉那種等級的前輩了.   還有,  二宮的運動神經真的超發達,


反應也很快,   讓我不禁也想看那部甚麼 "自由XX買房子" 的戲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