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8 (金)


今天,   還是很感謝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好天氣. 


吃完納豆早餐,   熊與狗與小ㄅㄨㄅㄨSTELLA從層雲峽沿著39號道路繼續南行.


 



因著天氣配合的緣故,  就會恍然大悟,  原來在我喜歡旅行的這個區域,


"燒山" 是一種形容詞,  而不是某個特有的地名. 







開沒多久又停下來了.    因為覺得這個河谷邊的野餐園地真不錯.


 







 








熊很認真地對付溪邊的水與黃葉.







 


 



 這是狗在熊對付水時所發現的景色.







 感覺實在太美好了,   所以再補一張.




(太美好?   大凡不常出現在真實生活中的事物,  才能拿到"太美好"優先席的資格吧. )





 在某些樹種的落葉堆裡,   都會有一種很特殊的冷甜味.


只要一聞過,   就很難忘,   對我來說,   算是一種秋日的reminder. 







應該不是偏見...  總覺得這裡的秋天比東北更金光瀲灩又爽利.









 



這就是在拍到前面風景的路上嗎?   不是自己拍的照片真的記不得啊.







但沿著這條步道就可以來到....




 



遠眺黑岳的小小平台. 






包括纜車.







 這顆黃葉真是配合得剛剛好啊.







熊說隨便拍都隨便變成明信片.


老天助人一臂之力的威力真是太驚人了.





 





這是懶人的方法.   反正可以順便學日文. (真的嗎?  斜眼. )







 這也是五年級同學應付自己的懶惰法.  


(不過,  要不是因為計畫這次旅行,  我還一直以為黑岳跟旭岳的入口都是同一個呢...)




 



但是對付這個眺望平台最好的方法並不是站在那裏一直看或一直拍.




啊人家都提供了一個乾爽平坦的大木椅,   幹嘛不躺下來??




 



 然後就可以伸個懶腰~~~~   哼哼幾聲~~~


看看上方因為老天賞臉所供應的的各色風景.







再看看右邊那頭的黑岳.


(雖然整理照片和寫文很累,  但我還沒昏到把照片放錯方向......,   


這就是躺著看到的樣子.)




 



雖然展望椅很舒服,   但還是得繼續往前走.







熊很愛花花.





 不知為何這又使我想起上次在數碼天空看到的金針排骨湯.





熊還有一個癖好:  他很愛蜜蜂,  尤其是從蜜蜂所衍生出來的任何東西如蜂蜜. 


只要走在紀念品店看見蜂蜜,  就會一副巴不得把它們通通買回去的饞樣.


也不想想看自己是個不託運行李的背包客,   到底想對那些厚重的罐子怎樣??


結論是:   遠古的自然呼喚,   真的不是披著人皮假裝一下就能解決得了的事情.




 


=======================路過銀河瀑布=======================




(跳個tone:   雖然10/18首播的月九 "流れ星" 首播風評不佳, 


但我還是好想看竹野內豐演愛情戲喔...


再加上旅行時一直看他們上電視宣傳,   就更有一種命中注定的共伴效應....)





只是想來看看在早上的天光下拍起來會如何.


接連兩天的好天氣真是太奢侈了!!!


 



北海道的秋天山頭,  都很有BOB ROSS的油畫味兒.








=====================續走39號道路,  會經過大函====================


 



我們家沒有人有跟指示牌照相的喜好.  (應該說,  我們家沒有人有照相的喜好,  肥屁也是一樣.)


所以那個A媽我一定要再提醒你一次,   請不要對我做出類似鞭屍的行為.




 



這就是柱狀節理哇....







 為了日後記憶,  很ㄙㄨㄥˊ 地再來一張全景.




(日後記憶...  每個人 "沒有留下來就會很遺憾" 的日後記憶種類都不同,


這是這幾天我跟這些照片與文字奮戰的感想之一.  


關於這點還有另一個說法是,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那麼幾件 "只有自己很強調但在別人眼裡一點也不如何"  的大事.


所以,   人其實真的很難有同理心的,    因為想像力的天城太難跨越. )







 "大函隧道".        應該是古時候的路吧.


秋天陽光裡的那種白,   格外有種風化千年的骨頭白.   


(打完這句,  我只覺得...     骨頭很冷.    但這句其實有跟本文對到,  只是還沒出現而已.)






======================三國峠 / 十勝三股盆地樹海=================




39號道路到大雪湖附近,  會出現叉路,   原來的39拐往北見方向,   我們要走的是273.


(跟美瑛富良野那條237還蠻像的呢.  而且237號公車可以通往貓空大學...  


啊, 我累了.  弄照片與寫文還有上班真的很累. )




進入273道路不久,  就會發現右轉有一條路通往銀泉台.


於是又糾正了我原本以為銀泉台就在黑岳附近的錯誤觀念.   







又是很ㄙㄨㄥˊ 的指示牌一張.




 



雖然知道樹海的經典角度不在這裡,  但還是要來兩張比較一下.





 





 展望台與賣店旁的道路邊坡,   有著十分宜人的色彩.





 





 往前開去,   我只記得停了兩座橋.   這是第一座,  三國峠橋.





 熊去看門道,  我在橋邊看熱鬧.





 



這...  應該還在第一座橋.


(也可能是在第二座 ,  因為前面有sharp turn;  有急彎才可能有那種景. )










本來沒有要放這一張,  但經過攝影者 "你看這層層疊疊的山際線多麼漂亮" 的解說,


只好老實地再作點工了.  (但是大螢幕上看比較漂亮)








真的很駭人的樹海....









以下應該就是在第二座橋了.



 我只記得是在一座名為 " 綠深橋 " 的地方停下來.

不過橋名不重要,  反正人都有趨吉求好的本能,  你不會錯過美景的.








 





 事實上今天的太陽是完全需要老老實實兩小時補一次防曬的那種. 


40歲以上的女人,  絕對不能拿自己的眼角皮膚開玩笑.








===========================斷橋們到了==========================





" 情勢的變化 " 啊....


這五個字還蠻好用的哇.


例如想分手的時候,  就跟對方說,  因為...  情勢的變化...  所以...  (絞手指)




是1987年廢止的鐵路啊.





看以上說明時,  要配這個地圖比較容易.







 


 的確有遊步道.  


以前的士幌線就是從這裡駛過的吧.







從遊步道盡頭偷看的第五音更川橋梁. 







從273道路上看的橋梁.


下面的溪流旁還有一個帶著角架的人.





 





=========================  "幻の橋"  上(?) 場了=====================



這邊的橋樑區通通被熊攻佔了.  只要是通往斷橋的路,  絕對有這麼五個字.


沒有掛鈴鐺的我,   即使是跟熊的同類走在一起,  還是忍不住開始東想西想.








但還有跟熊一樣可怖的事情, 


就是我最期待的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樑,  竟然已經變成尼斯湖水怪了.  





在正中間不是河岸的水面上有一條約2.6公分的不清楚白線,  就是尼斯湖水怪的頭.


行前根本從來不知行程的熊,   一看到岸邊的照片說明,    竟然就神速地融入現實, 


然後當頭給我哈哈哈的一棒!







這就是岸邊所貼的好心說明照片. 












所以,  照道理說,  今天,  10月8日的タウシュベツ川橋樑, 
應該是像這樣地,  躺在水面下睡大覺.



我的天啊~~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我真的有查過資料嗎????

明明人家就寫著, "從1月開始湖面凍結, 直到六月開始上升, 十月底會沉到最底" 的啊~~~~


難道我應該高興現在只是十月上旬,  所以還可以看到類似尼斯湖水怪頭的東西嗎?





這說明了一件事:   越期待的東西越會使你受傷. 


例如,  這次我對紅葉並沒有很大的期待,  因為紅葉是一種第一次, 或專程/ 賭上一切去看


就會多少感到失望的東西.   天氣,  和運氣,  還有福氣(緣份),  都是決定性因素.  


而且最好看的其實也不是滿山紅葉,  一定還得有別的顏色陪襯,


否則,  多少會覺得些許單調與 (一種過分完美下導致你察覺不到的)  無趣.

就像整片樹海很駭人,  但若中間又有一條貫穿的道路則更為人驚艷一樣.




(察覺不到不就好了嗎?  人生的確需要適時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硬要打破沙鍋還問沙鍋在哪裡的絲絲入扣,   不見得是幸福.)




所以,   紅葉狩和過日子很像吧. 


雖然不知這到底是人本犯賤,   還是人生的真諦?



 



 仍然懷抱著 "不知會不會有熊" ,  又加上一點悶悶地,   從原路退出來了.


回想起剛剛遇到的對向的人,  難怪他們的臉上寫滿著沒有表情的表情.




還有興致的話,  就沿著東大雪自然步道走過去吧.





是這樣的一條路.







 一樣是士幌線的遺跡吧. 


蹲下來盯著石頭,   好像聽到了來自遠方的,  火車經過鐵軌的隆隆聲. 







離開了尼斯湖水怪的頭之後,  我們又彌補性地去了一個橋樑. 


(完全是一個粗心大意的人想要安慰自己)




但是忘了是三の沢還是五の沢橋梁,   總之這是那個停車場的山景. 


而且這邊的蝴蝶很不怕熊,  因為熊試著摸一隻蝴蝶的頭,  她都無動於衷地給他摸;


最後熊還摸著她的觸鬚說握手,   她竟然就抖動一下鬍鬚碰碰熊的手指....


在我決定拿出相機來拍下有圖為證的V之前,   想說,  那我也來試試看吧,


畢竟,  要摸到一隻蝴蝶的頭難道是一件那麼簡單的事嗎.....


在看到熊的親身試驗之前,  我甚至都還覺得蝴蝶是一種沒有頭的動物呢, 


因為實在太沒存在感了...  


可是,  當我才把手伸過去,   試著想靠近她之時....




噗~




她飛走了.




只剩下錯愕的狗,   與一隻非常得意他原來是白雪公主的熊.










==================下午一點多到了ぬかびら源泉鄉=================







這裡的溫泉街不算長,  也不熱鬧.  但每家店的外面和路旁的樹, 


都在正美的狀態,  紅與黃得搶鏡又囂張.







從晚上要住的飯店旁邊走下去, 可以通往好看的,  
默默在人跡鮮至處低調盛開著的楓樹.





附近還有一個好野人的家, 熊憤憤地說他們就這樣每天看著那顆紅樹, 
真想去把他們的玻璃全部敲碎, 真的是太過分了~~~



???

那他也應該先去砸位在奧入瀨溪流燒山郵便局旁邊的小笠原先生家吧.




這個天蠍人真的很奇怪,  以我來說,  只會好奇著,  有錢人家的楓樹到底是用什麼餵的啊?




怎麼都可以剛好看到那麼紅的美景.



其實仔細想來, 不過就是我們跟有錢人家的紅葉比較有緣而已吧.
不但可以遇到它們正美的時候, 而且藍天又配合.

 


 




=====================意料之外的糠平川橋梁====================





 繼續沿著林間小路下切,   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忽然想到奧入瀨溪流好像沒有熊出沒XDD      無人也有無人的樂趣. )


 


 



然後誤打誤撞的發現 "アーチ 橋梁"  (糠平川橋樑,  1955年建, 63m. ).






 這也是此行中,  唯一遇到可以從下面拍上去的橋.


 



 從另一邊看過來的樣子.







 總是讓人非得留意的一簇正紅.







此溪前去,  就是糠平湖了.




從溪流出湖口旁上行,  一向在窄小山路眼神不亂飄的我,  不知幹嘛竟然發現旁邊的泥土上


有個白色立體框架,  上面還附有兩個大洞...




我立刻站定,  眼神扶正朝前,  把前面的熊叫過來確認,  然後快步逃之夭夭.




果然就是!!!   真是奇怪,  這種事情不都是他會先看到的嗎??  為甚麼是一個平時就很小心


因為就怕遇到這種東西的我呢???!!!




他還蹲下來很仔細地研究了半天,  說這隻鹿應該是自然老死, 因為他的骨頭沒有遭到


外力攻擊的痕跡......    還一直問我真的不要照下來嗎??




照什麼照啊?!    整理與上傳所有相片的人可是我耶,   我才不想在一個人的深夜裡, 


被突然跳出來的頭和窟窿還有其他部位的白骨給嚇死!!!!








真奇怪,  聽到鐵道遺跡會令我興奮,   但如果是看到動物的遺跡,  就會閃得很快. 


真的很可怕耶,   一直到了走出野營場的陽光大馬路上,   還是惴惴.






 




如此一個彎曲的鐵軌,  已經說明了很多不需文字贅述的事.



















這位先生,   就算家中有惡妻孽子,  你也不必這樣吧.


趕快起來來去鐵道資料館了. 


 


 




=================舊糠平駅的位置現在拿來做鐵道資料館==============






 





























進了入館費一人100日幣的鐵道資料館才知道,  原來北海道被廢掉的鐵路還真不少, 
例如從濱頓別到稚內的天北線.   真的好難想像那裡有鐵路喔.
不過’天北‘這名字還真是好聽, 雖然不是因為他是天吾的弟弟的關係 (大誤).





回飯店的溫泉街上.
這裡的夜晚,   一定有很多動物出來散步吧.







ぬかびら源泉鄉郵局的外面有手湯.   熱熱的真的很舒服,   而且很源泉的硫磺味.




可是,  我還是想在這裡向這家郵局大聲疾呼:


拜託你們快點把我的明信片們還給我啦~~~~)))))))))


人家在美瑛寄的三天後就到台灣了,   啊你們是讓明信片跑到大雪山國家公園裡面去遊盪了


是嗎??    快點還給我還有我的朋友啦.








=======================糠平舘観光ホテル=====================


這是我第一次住有男女混浴的飯店.  本來想說默默混過去就好, 反正熊應該不會注意到.


可是沒想到帶客的人解釋得超級清楚, 只好想著其實會使他開心的事情也不多….地去了.




結果證明好心有好報,  因為:


1. 景超讚. 有270度view的紅葉,  站起來時看到的溪流算完整, 


是我泡過景致最好的露天風呂.   (海邊的都不算最完美, 因為風景層次還是比較單調. ) 


不過如果是別的季節來,  或葉子顏色與天氣不配合時,  則不在保證範圍. 


(照片明早才會拍)




2. 下午四點多雖然不是光線最美的時候,  但是無論是團或散客都還沒進來,  所以很安靜. 


而且散客會被安排在離風呂較近的地方,  近到我泡完後連拖鞋都忘了穿就想直接走回


房裡去,  一副以為根本還在自己房間裡遊走的樣子.  




雖然除了露天風呂之外,  這家溫泉飯店的其他,  就只是一般.  但是很怕髒的我也還能忍受就是.




晚餐的感想是,   溫泉料理就跟泡麵一樣, 


不管第一口有多好吃,   連續吃到第三晚保證你想吃到一半就站起來走一走,


跑去跟別桌的人聊天,  或者到外面的紀念品店逛來逛去…..    總之就是不想吃.


(這理論也很像談戀愛的對象吧)




晚上看大約是三連休前夕的特別節目,  獎金100萬的卡拉ok大賽,


曲目是一億三千萬人票選出來的20大名曲,  如果分數低於79分, 


就會被從天而降的水潑得滿頭滿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