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10. 15 (金)


一早就變陰天. 但還是趁早餐之前再來去面對支笏湖與風不死岳+樽前山泡個美人湯.


(因為泉質使人變美人,  不是去泡的人是美人.   喔,  你說大家都知道嗎?  我想也是.), 


 


然後就沿著支笏湖的453號道路,  轉16號道路,   往千歲前去.









沿路還是一直看著這個3D 版的,  彷彿要將我們帶領到某個雲深不知處的螢幕.


自從離開南富良野道之駅後, AKB48的CD就一直伴著我們,


現在想起來,  簡直就像是支笏湖的*代表曲一樣.


(*代表曲:  例如 "來自北國"之於美瑛富良野,  "南極物語"之於冬天的オホーツク海,


更別提 "知床旅情" 之於知床或者 "宗谷岬" 之於稚內.... 等等.


不過,  這樣一來,  總覺得支笏湖比起來好可憐喔.




可憐?  哪裡可憐啊??   吃乾抹淨還敢嫌咧?!   


不管是假高尚或者真高尚,   有了分類的念頭,   就是一種煩惱的源頭. )






到了千歲之後再右轉36號道路. 


小雨中找到了千歲駅,   RERA,  南千歲駅,  與距離前2/3者都非常近的JR還車場.


就算你不是跟JR租的也沒關係,  反正那附近的一大塊空地基本上就是一個租車公司市集,


有點兵家必爭之地的fu.






 


最後三天,  又租回第二天的STELLA小可愛.  


我很滿意這台車,  對於兩個搭機遠行的中型胖子來說,   已經很**足夠了. 


(**足夠:  就是一種一個41歲的女人赫然發現在台灣前後加起來長達兩三個月的


周年慶季節中,  她竟然沒有收到任何一家百貨公司的DM的感覺.  


雖然想起來這種事情其實也很好笑,  但是如果電視有辦一種 "居住在人口30萬以上城鎮的


20-50歲女性收到最少份數周年慶通知" 的比賽,  我想我一定可以勇奪冠軍的. 


話說回來,   竟然還很得意地把這種事給寫在公開場合,  這種人到底還有沒有一點


羞恥心可言啊~~~  (聳肩) )








========================還完車就去逛RERA====================




(一個連百貨公司都不想寄給她周年慶通知的人,  逛RERA其實只是為了:


1. 這裡有肥屁的***菜 ---- Pet paradise. 


(***菜:  只要是它家的東西,   一上身後就可以得到高讚揚度的那種東西. )


2. 很多送人的東西都還沒有著落.


3. 想看看有沒有熊今年冬天在札幌市區沒買到的Columbia雪靴.<----結果沒有,


卻在weather station 買了光電子超級輕薄保暖衣. )






RERA就在車輛返卻所旁邊.  雖然今天下雨,  但比上次(2008年2月?) 來時要舒服得多, 


因為沒甚麼人.   很有一種所謂的 "雨天, 整個_____都是我的"  的感覺.  


(_____ 處請自填,   可以是任何你愛的地方.)


 


但反正有人沒人,  好逛不好逛,   好買不好買,  好吃不好吃,  天氣好不好,


我的心情都是一樣.   


 


返家前的________,   都是一樣的,   一種眼神空洞,   深不見底的灰黯.


(__________ 處還是請自填.   可以是mall,  月台,  或機場等任何驛站.)


 




雖然RERA本身也有免費shuttle bus 通機場,  (一小時兩班,  05&35分發車,  耗時十分鐘)


但因為時間有點趕, 加上不知它會把我丟在新機場的何處,  所以還是走去南千歲駅坐JR


比較安心.   這樣也不錯,  因為從B1的月台搭手扶梯上樓時,  又在旁邊的1F書店買了重書


回家.  不託運行李的背包客對於旅行時所購買物品的重量總是斤斤計較,   除非就快上飛機了.






這是第一次在南千歲的月台看到雨景.


通常都是雪景,   衣服內還繚繞著下機方半小時的南國熱氣.








 


留下這樣的照片..


是希望自己還能從這裡轉車到除了新千歲機場以外的地方去嗎....










站在只要三分鐘就會到目的地的列車上,  不知為何忽然想起有一年從札幌坐到小樽, 
三不五時就起身至門邊確定一下海邊雪景的深冬.

但還是提醒自己保持無感地,   面無表情地,  下車了.

因為總覺得面無表情就是最接近真實自己的時候吧.






這新機場的生意彷彿不太好哇....










這裡就是一個令人面無表情到最高點的地方.    我是指我.
如果已經去免稅店結束完最後一批禮品的話,  通常我都會坐在這裡記當天的帳, 
以及瘋狂地撕收據以拿去丟掉.

(塞東西入行李則是熊的工作.   太貪心+龜毛的人其實並不適合整理行李到最適當的大小. )








於是我知道,   從九月六號,  發現肥屁生理期提早來 + 一切竟然跟我的生理期與店裡周年慶...


等等都配合得剛剛好而開始的2010秋季旅行計畫,   終於要在這一刻,  到達了終點.


 


只要一開始,   就代表了結束.


 


只要一動念,   就意謂了幻滅.


 


也就是說,   我這次的旅行,   是從9月6號的那一個起念,  而按下 start 鍵的.


在這中間我所做的任何事,  任何的計算與期待,  都只是為了奔向終點在倒數與努力而已 .


 


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能夠騙過老天,   然後對這個循環規則舉起免戰牌的啊.


 


所以,   我真的要說,   起心動念,  即使對人無害,  對己有利,     


也不能保證,   終將會得到快樂.


 


當然你也能得到快樂,   只要你不執著在每個點上.


過了就過了,  走了就走了.


 


反正終將再有下一個起心動念時嗎?


 




(啊,   如果我一年能收集到數百張登機證,  可能就能發行一本 "登機前勸世語錄" 了.


但最有趣的是,  如果我一年真能收集到數百張登機證,  根本就不會產生任何這種形式的句子了. )




(因為所有的反思都必須是在屢屢的折磨與不足中才能成形的啊. )




(哈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bbysweet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